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 关注社会问题既是学人的责任也是永恒的研究热点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06-12 19:00 浏览量: 6315

2020年4月28日,经管院王欢院长收到素昧平生的北京天坛医院神经内科黄越医生的邮件。邮件写道:“我们在开展遗体脑组织捐献与脑库的建设。我看到您学生齐晓辉写的硕士毕业论文 – 遗体捐献问题研究(以北京市为例),并将此转发给北京市红十字会捐献服务中心王朝辉主任,应王主任的请求,他希望能与您有进一步的沟通,以促进遗体捐献红十字事业的发展。……很高兴看到您指导下的学生毕业论文最终将对社会制度的制定产生影响。”

齐晓辉同学是北邮2014级MPA学生。在校期间,曾参加首届全国研究生公共管理案例大赛,参赛作品《生命的尊重——北京市遗体捐献管理问题的沉思》获得三等奖。并以此为契机,完成硕士毕业论文《遗体捐献问题研究——以北京市为例》。2019年,《生命的尊重——北京市遗体捐献管理问题的沉思》经过整理、重新编写,形成MPA案例。在众多作品中,经层层筛选,最终成为入库案例。

齐晓辉同学2017年已经顺利毕业。时隔3年,北京市红十字会主动联系我们,他们表示北邮MPA学生能够如此有社会情怀,说明北邮MPA教育在践行服务首都社会管理中的贡献。此事也提示我们,应重视研究选题重要意义的甄别,真正在培养的各个环节上实现情怀教育和教书育人。这也是课程思政的鲜活案例,值得认真总结。

编辑:赵培灼

(本文转载自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