胸涤尘埃心旷神怡 志奋鲲鹏思存霄汉——北邮2010EMBA01班山西平遥移动课堂

北京邮电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1-09-05 00:00 浏览量: 2977
胸涤尘埃心旷神怡志奋鲲鹏思存霄汉
——北邮2010EMBA01班山西平遥移动课堂
2011年8月,北京的酷热迟迟不愿退去,山西平遥已是秋高气爽,伴着细雨霏霏,给古城平添了些许的静谧和意趣。北邮2010EMBA01班的同学欢聚在这里,进行为期四天的学习和考察。
平遥古城砖墙瓦顶木结构的老宅,古朴典雅,院落深深,凉风席席,同学们的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张石桌几把石凳,围坐一起,共叙同窗谊朋友情,时而欢声笑语时而沉默无声,时间凝滞,仿佛回到了2700年前,真是“神思造化乐四时春华秋实,静观星月感百年沧海桑田”。
北邮经济管理学院的刘克选教授,具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和IT、通信行业前沿实战经验,将《战略管理》课程从战略领导与战略管理、外部环境分析与企业内部因素分析、企业战略选择,讲到商业模式是如何帮助企业获得竞争优势和实现卓越赢利能力的管理模式,刘老师指出“商业模式是战略中的战略”的观点,课程中,刘老师列举企业案例,同学们展开热烈讨论,大家各抒己见,在智慧的诤言中碰撞出管理的精髓。
来自中国电信集团公司创新业务事业部的总经理肖金学老师,真可谓是一位博古通今的儒商,用“不谋全局者,不足以谋一域;不谋万事者,不足以谋一时”来诠释战略定位,以中国电信、IBM、华为、海尔等企业成功经验为例,侃侃而谈,阐释竞争战略、品牌战略精辟独到。肖老师高瞻远瞩的战略思维,令同学们钦佩不已。
课余,参观王家大院,有一幅楹联写到:“胸涤尘埃心旷神怡志奋鲲鹏思存霄汉”,2000多年前的晋商志存高远,经商有道,崇尚“厚德”、“诚信”,与我们现代社会和教育所倡导的理念如出一辙,值得后人互勉共励。
本次移动课堂受到了山西移动和山西电信同学的大力支持和热情接待,同学们深切感受到了山西人的纯朴、热情和厚道。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