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2023考研复试模拟答疑会成功举办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22 18:52 浏览量: 3848

经过无数日日夜夜、持之以恒的艰苦学习,许多同学取得了较为满意的初试成绩。为助力同学们更加全面有效的备战复试,同时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雷锋精神的重要论述,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和实践要求,进一步开展好学雷锋活动,就业中心联合管研22、社研22团支部,举办本次考研复试模拟答疑会,以实际行动传承雷锋精神、助力考研复试。

第一部分—考研经验分享会

3月15日、16日,社会工作22级研究生李晨洋、李心怡、鹿伊娜、王焕四位同学、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与工商管理专业研22级研究生王麟骄和冷婧两位同学作为活动主讲人,分别在基D111教室和基A211教室开展的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经验交流。

本次考研复试经验分享会通过邀请研究生上岸学长学姐进行考研复试及调剂各个方面的经验分享,为经管学院考研学子答疑解惑。学长学姐们分享了一志愿复试前期准备、大致流程及个人经验分享,为本科生同学们提供了一些了解院校复试的渠道,同时分享了自己复试前做的一些准备,学习专业课、练习英语口语和准备个人简历等等。

交流会上,学长学姐们通过分享调剂方面的相关内容,包括调剂的条件、流程以及收集信息、准备调剂时的注意事项,详细解释了什么样的同学才需要调剂、调剂的途径、复试信息的收集渠道和调剂时需要注意的事项,让准备复试的同学们对调剂有了详细的了解。

第二阶段—线下考研模拟复试

本次模拟是由社会工作专业研22班李晨洋、李心怡、鹿伊娜、王焕四位在考研复试中取得优异成绩的研究生同学担任考官,为社会工作专业的大四同学进行模拟复试,助考生提前适应复试流程和环节、查漏补缺、及时发现问题,以更好应对未来正式的复试考试。

在模拟复试的过程中,四位研究生同学对本科生同学们进行模拟面试,为同学们提出了许多考研复试面试中容易出现的问题和不容易注意到的错误,同时为本科生同学们提出了很多意见,最后为同学们进行了答疑解惑,沟通交流本科生同学们在面试中产生的问题。

通过各位学长学姐们的指导与分享,同学们在目标计划、复试准备以及心态调节等方面都受益匪浅,了解了考研复试需要注意的问题,以及如何才能在复试中做到最好。

不经一番寒彻骨,怎得梅花扑鼻香。希望同学们继续努力,跨过复试这最后一座大山,奔向自己期望的终点!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