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学子风采笃行致远,不负芳华——2022研究生国家奖学金获得者范栩侨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3-03-06 20:27 浏览量: 4568

简介

范栩侨,男,中共预备党员,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管理科学与工程专业2020级研究,硕士在读期间累积发表(含录用)各类学术论文10篇,其中以第二作者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2篇、EI会议论文2篇、一般中文期刊论文3篇。参与编写中国建筑工业出版社出版的专著,参与多项省部级及以上基金项目,主持1项北京建筑大学2022年度创新项目。曾获研究生新生奖学金、研究生三等学业奖学金、2021年度华夏建设科学技术奖二等奖、2021年英国亚伯大学英语冬令营优秀学员、第八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北京赛区三等奖等。

学无止境 天道酬勤

研究生的本职工作首先就是做好科研、精进学术,对此他始终严于律己、追求卓越,以成为新时代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四有青年为奋斗目标。

入学以来,他在专业领域的学习和钻研毫不松懈、一丝不苟,课堂内外,他都认真学习课程知识,拓展专业相关领域,努力提高自己的专业技能的理论与实践水平,学分绩排名始终位于专业前列。同时,在科研方面,他参与两项住建部课题和一项北社科课题研究,专心研究课题主攻的科学问题,取得了丰硕的研究成果,以此发表多篇高水平论文并完成了相关专著章节的编写工作。

学术之路道阻且长,在今后的学术与科研中,他会继续有条不紊地展开工作、促进科研成果转化落地期待百尺竿头、更进一步,为此他也会更加严格要求自己,争取产出更多有价值的、服务于社会发展的学术成果。

(发表北大核心期刊论文)

(华夏建设科技进步奖、“互联网+”大赛、英国亚伯大学英语冬令营结业证书)

实践创新 全面发展

实践是检验真理的唯一标准。在完成学业和进行科研的同时,他也积极参加项目实践与实习工作,在老师和同事的悉心指导下,虚心学习,在实干中检验专业技能,并及时自省,做好自我反思和工作总结,以便优化项目流程与实践成果。

在过往的专业实践环节中,他较好地完成了实地考察、田野调查、研究报告撰写、建设方案制定、数据整理与分析、BIM建模等工作,同时,参与北京市内外多个项目的实地调研与工作,问题的识别、分析、解决能力均在实践的锤炼中得到了显著提升,来自课堂之外的宝贵经验也能够为他的科研与学术之路夯实基础、打好铺垫。

在学生工作与校园活动方面,他作为校研会文体部干事,曾多次组织筹办校级体育比赛与文艺晚会,并担任2020年研究生元旦晚会主持人。丰富的校园实践经历提升了他的领导力、组织力以及人际交往中必不可少的沟通协调水平,成为他研究生阶段非常宝贵的财富。

不畏挑战 勇攀高峰

过往的科研经历中,每个人或多或少会面对着不同的压力,由此可能会产生焦虑、抗拒等负面情绪。面对难题时,他能够做自己情绪的主宰,及时调整好工作状态,当科研学术暂时遇到瓶颈、难关时,他会诉诸音乐、健身等活动缓解焦虑,以便保持工作状态韧性。

在这样的过程中,他及时思考造成项目困难的原因,并虚心向老师和同侪请教,当重新以昂扬的斗志和精神面貌回归任务时,往往会收获新的思路和解决方案。

此外,他也善于将复杂任务细化、拆解成方便实现的短期目标,并通过不断提高自身的媒介素养、钻研水平、核心竞争力,在教学相长、同行共促、专业互补的学术共同体中直面难题、勇攀高峰。

天行健君子以自强不息,地势坤君子以厚德载物。能力与品行的发展从来都并行不悖,他深知在提高自己专业能力与知识水平的同时,也应不断地提升和完善自己的政治素养与精神品格。人唯有经历过逆境磨炼、凝视过深渊心中才会更加懂得生活求真向善的真谛,并由此勉励自身,回报与感恩在生活中帮助与关心过自己的亲朋。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荣誉是圆形的跑道,既是终点,也是新的起点。道路的前面还是道路,前路的风景永不止步。荣誉诉说的是过去奋斗的篇章,并不是将来高枕无忧的保障。过往的荣誉终究会像柔荑上的几粒浮沉,会被阵风带走,而实干兴邦的奋斗脚步却得以踏踏实实在未来的道路上扎根留痕。删除过去所经历的任何一个瞬间,他都无法成为今天的自己,因此,他对过往心存感激。

而今,站在一个新的起点,他定会一如既往地保持努力与向上的姿态,全面提高自己各方面的素质,以饱满的热情,积极的心态以及高度的责任感以投身面对未来生活中的种种机遇与挑战。他相信,前方的每一条道路,都有它不得不这么跋涉的理由,而心有所系、身有所行,无畏鬓覆尘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