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招生】北建大城市管理专业——让城市更美丽、让生活更美好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6-16 08:08 浏览量: 4729

为贯彻落实中央城市工作会议精神,统筹城市规划、建设与管理人才培养,北京建筑大学在原公共事业管理专业办学基础上,依托学校建筑、规划、工程管理等专业优势,整合全校资源,于2016年开设城市管理试点班,2017年正式招生城市管理专业(创新实验班)。

城市管理专业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具备城市管理、城市规划和城市建设技术与知识,能够在城市设施建设与管理、城市公共资源交易与招投标管理等相关领域的城市公共管理部门、企事业单位、城市服务机构从事城市设施运营、城市公共服务监管、城市更新治理等工作的复合创新型卓越人才。主要学习城市经济学、城市管理法规、城市数字化管理、城市规划原理、城市公共设施管理、城市土地开发与管理等课程。

学生能在城市建设和管理、政策及法规研究、基层社会管理、市政市容管理等部门及相关企事业单位从事城市运营管理、城市公共事务管理及执法等工作,具有良好的就业前景。学生可报考公共管理、管理科学与工程、区域经济等相关学科的硕士研究生。

2020-2021年城市管理专业录取分数线(北京地区)

年份

最高分

最低分

平均分

平均分排名

2020

559

534

542

19396

2021

537

515

520

20942

注:城市管理专业不限选科目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杨煜

责任编辑:陈松川

审核:郝迈、王喆、杨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