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磅来袭!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建大青春榜样”评选活动开始啦!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2-04-14 23:34 浏览量: 2073

一生最好是少年,一年最好是春天。值此春季,想必建大学子正朝气蓬勃地前进着。而前进的旅途中,难免会遇到困难,陷入迷茫,而此时榜样就是灯塔,为我们领航。榜样能为我们提供经验参考,能在困惑时为我们指引方向,也能在迷茫时助我们坚定立场。砥砺前进的少年们,以青春之名,续写着属于这个时代的榜样力量。

各团支部:

为凝聚“经管力量”,发挥“经管精神”,树立青年学生身边亲切、可敬又值得学习的青春榜样,发挥模范青年的引领带动作用,经管学院响应学校号召,决定开展“建大青春榜样”的评选活动,现将有关事宜通知如下:

一、活动目的:

通过评比,在身边寻找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青春榜样,为广大青年传递正能量;引导广大青年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发挥我校青年榜样的引领作用,激励广大建大学子不断提升自我素养,勇担时代责任。

二、活动时间:

2022年4月

三、评选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本科生、研究生。

四、组织领导:

评选活动由学院领导、辅导员、教务员、专任教师组成评委会,具体负责评选工作。

五、评选类型及标准:

1.党员模范之星:

作为学生党员,能够自觉努力学习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提升政治理论水平,在思想上、行动上起到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2.学海领航之星:

学习认真刻苦,在专业、年级成绩拔尖,获得过国家级、校级奖学金或优秀学生等称号;政治上追求进步,品行优秀,尊师重教;乐于在学习生活中帮助他人答疑解惑,在班级中的学习方面起到良好带头作用,帮助所在集体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

3.创新实践之星:

在科研方面刻苦钻研,在自己的学术领域上取得突出成绩,或积极参与科技创新,在国际及国内科技创新比赛中取得优异成绩,自主设计、研发的作品获得过国家专利或在本研究领域内产生了较大影响。结合专业所学,参加产品或项目研发获得专利并实现成果转化。在学有余力的前提下,团结和带领周围同学,利用业余时间进行大学生创业活动并取得良好的社会和经济效益。

4.自强奉献之星:

积极参与社会实践与志愿公益活动,具有奉献精神与社会责任感,在各项活动中表现突出、勇挑重担、无私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能够坚决拥护党的方针政策,拥军报国,携笔从戎。(重点评选在建党百年庆祝活动、服贸会、校园疫情防控,敢于担当,勇于奉献,以实际行动践行家国情怀、社会责任感的学生。服务保障冬奥会、冬残奥会学生将单独评选此类别,不在本次评选范围中,但可以自主参与其他类别评选。)

5.文体风尚之星:

积极组织或参加各类体育及文艺活动,代表学校在国家级、市级、区级文体比赛中顽强拼搏、积极进取,并获得优异成绩,为学校学院乃至全区、全市、全国赢得荣誉。具有较高的艺术修养和体育水准,能够用行动感染广大同学并深受大家喜爱。

6.榜样团队:

学生团队在综合评比或科研科创方面有突出表现,为学校学院为集体争得较高荣誉,团队发展状况对其他学生团队具有模范及指导作用。

六、评选规则

1.材料初选环节

由评委会通过审查材料进行初选,选出一定数量的候选人或团队参加学院答辩环节。

2.答辩环节

采取线上答辩、评委打分的形式进行。答辩时间:暂定3-4分钟(时间根据实际情况进行调整),且答辩全程需开启摄像头,需有PPT或视频。

3.学院获奖名额

个人榜样每类最终评选出1人授予“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青春榜样”称号,1个团队授予“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榜样团队”称号。

4.推荐至学校参加评选名额

个人榜样每类不超过5人,团队不超过2个。

七、活动要求:

1.参选人物与事迹要求:

先进性:事迹真实、可学、可敬。

典型性:“感动”主题表现突出,事例鲜活,能深深感动广大师生。

示范性:事迹突出,细节感人,能够引发共鸣。

时代性:符合新时代对大学生的期望和要求,具有时代精神。

注:参选人物的事迹讲述应完整流利,表述清晰。

2.评选过程要求:

评选过程将坚持公正、公开、透明的原则,结果进行公示,随时接受广大师生的监督;发现弄虚作假、拉票、贿票行为者,将对当事人作严肃处理,取消其评选资格。同时如有发现有以上行为者,欢迎广大学生联系工作人员进行举报。

八、活动流程:

1.报名阶段:

(1)报名方式:

采取自由报名、组织推荐方式,组织推荐由各班团支部实施,榜样系列原则上每班推荐人选不超过3人,推荐人限选六类榜样中的一类榜样,不可以多选。

扫码进群进行报名:

(2)材料要求及提交时间:

提交“附件1:2022年北京建筑大学“建大青春榜样”个人(团队)推荐审批表”电子版、“附件2:2022年北京建筑大学“建大青春榜样”个人(团队)、事迹材料”、“附件3:2022年北京建筑大学“建大青春榜样”申请表——经管学院汇总”、个人生活照片或团队合影至少两张(面部清晰、无特效)以及相关获奖证书扫描件或照片,文件夹以“班级-姓名-参评榜样类型”命名发至邮箱wenyibugongyou2022@163.com(团队仅需以队长班级、姓名命名),提交截止时间为4月15日20:00。

2.投票评选阶段:

通过腾讯会议进行线上答辩(会议号、答辩时间以群内通知为准),评委会根据候选人材料和答辩环节进行打分。

3.表彰阶段:

(1)根据学校要求的推选名额,学院评选出相应数量的个人和团队推荐至学校参评“建大青春榜样”。

(2)针对于学院的“青春榜样”,将以经管学院青春榜样宣讲团的形式在学院进行宣传。

(3)学院召开表彰大会,向获得学院“青春榜样”的个人及团队颁发荣誉证书。

活动负责人:

赵宇凡(15287163294)

邹颖欣(13559281876)

李奥闻(18325137003)

邮箱:

wenyibugongyou2022@163.com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王明辉

责任编辑:王喆、李想、李奥闻

审核:郝迈、王喆、刘静彦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