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灵加油站】如何面对期末考试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2-28 20:06 浏览量: 1791

Will be better and better

2021年接近尾声,伴随着2021年结束的还有同学们的一学期的课程学习。虽然课程会结束,但学习用不止步。随着课程的结束,检验一学期学习成果的期末考试也随之而来。面对期末考试大家可能怀着或紧张或焦虑的心情,那么今天就让我们给大家分享一下如何面对期末考试。

备战期末考试的方法

1

梳理总结知识

到了检验学习成果的阶段,我们可以先大致回顾一下课程学习的知识点,把知识点梳理清楚后,对重点知识进行理解、记忆,建议单独拿出一个本子对重点知识进行整理,当然在整理过程中我们也会对知识脉络更加熟悉。在保证重点掌握的情况下,我们可以对各个知识点进行细化的学习和巩固,按照重点——次重点的顺序进行,把知识点梳理清楚。

2

合理利用时间

时间是有限的,这时如何有效合理的利用时间是很重要的。鲁迅先生说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意挤,总还是有的。”虽然期末复习时间是有限的,但是如果我们能够合理安排时间,也会使复习的有很好的效果。

我们可以通过找准自己最有效率的记忆时间,特别是一些需要背诵记忆的知识,利用好自己每天的“记忆时间”,在这些时间内完成知识的记忆。当然我们也可以在每晚睡前,把一天的学习内容在自己脑海中回顾一遍,加深印象。

除此之外,也需要保证充足的睡眠时间,尽量不要熬夜,尽可能做到早睡早起,让期末复习有条不紊的进行。

3

保持信心

最后给大家的建议就是可以通过心理暗示,告诉自己要保持信心,考试一定可以顺利通过。通过不断对自己进行暗示和鼓励,使自己在紧张的状态中保持愉悦的心情,这可以使自己在考试中更好的发挥出自己的实力。

在2021年的最后,我们也祝愿各位同学能够学有所成,收获满满。

再见2021!

加油2022!

WO ZAI DENG NI O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发展中心

编辑:苏比努尔

责任编辑:杨皓然、刘江元、刘一俊、王珏

审核:郝迈、王喆、杨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