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梦工厂】相约北京 共赴冬奥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6 21:20 浏览量: 2121

生活梦工厂相约北京 共赴冬奥

纯洁的冰雪,激情的盛会。距北京2022年冬奥会开幕还有不到100天,这标志着北京冬奥会筹办、中国冰雪健儿备战进入全力冲刺、全面就绪、决战决胜的关键时期,北京很快就将迎来“双奥之城”的崭新历史时刻。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办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党和国家的一件大事,是我们对国际社会的庄严承诺,做好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筹办工作使命光荣、意义重大。

北京冬奥会、冬残奥会是我国“十四五”初期举办的重大标志性活动,绿色、共享、开放、廉洁的办奥理念与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新发展理念高度契合。本届盛会将是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实践,也是完善新发展理念的有益探索,必将为我国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添彩赋能。

SKIING

— 滑雪

冬奥滑雪分为六个项目:高山滑雪、自由式滑雪、单板滑雪、跳台滑雪、越野滑雪及北欧两项。

高山滑雪:运动员用滑雪板和滑雪杖作为主要用具,从山上到山下沿赛道滑下。

自由式滑雪:运动员用滑雪板和滑雪杖作为工具,在斜坡上自由下滑,完成一系列的规定和自选动作。

单板滑雪:运动员以一块滑雪板为工具,在规定的山坡线路上快速回转滑降,或在特设的“U”形场地内凭借滑坡起跳,在空中完成各种高难度动作。

跳台滑雪:运动员以滑雪板为工具,在专设的跳台上以自身的体重通过助滑坡获得的速度比跳跃距离和动作姿势。

越野滑雪:运动员以滑雪板为工具,在专设的跳台上以自身的体重通过助滑坡获得的速度比跳跃距离和动作姿势。

SKATING

— 滑冰

早在宋代,我国就已经有滑冰运动,不过那时不叫滑冰,而是称为“冰嬉”。滑冰包括速度滑冰、花样滑冰以及冰上杂技等多种项目。滑冰运动不仅能够增强人体的平衡能力和柔韧性,同时还可以增强人的心肺功能,并有很好的减肥效果。对于青少年来说,滑冰有助于小脑发育。在冰面上自由奔驰,既能放松心情,又能获得融入自然的乐趣。

冰雪之约、中国之邀。经过6年多的精心准备,我们必将向世界全面展示北京冬奥会精彩、非凡、卓越的奥林匹克新篇章。

相约北京冬奥,共赴冰雪盛会!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刘垚

责任编辑:张鹏、刘伊然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刘静彦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