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经管学院圆满完成2021年秋季《党的基本知识》课程授课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22 22:08 浏览量: 1803

在党的百年华诞之际,为加强同学们对党的基本路线、方针和政策的教育,进一步提高学生的党性修养,2021年11月21日,在经管学院党委的指导下,由经管学院党务中心负责,组织学院440名同学开展线上《党的基本知识》选修课。

第一讲由北京建筑大学国发院刘星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严守党的纪律,做合格共产党员”。刘老师从党的作风、党的纪律以及对大学生的要求三个方面展开,立足党的作风和纪律对新时代的大学生提出了要求,为广大青年指引着前进的方向。

第二讲由经管学院党委书记赵海云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中国共产党发展历程”。课程聚焦时代背景,阐述了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必要性,详细讲解了党的发展脉络,展现党从成立到壮大的雄伟画卷,使青年能够把握规律、把握未来、坚定理想、坚定信念,增强对党的思想认同。知史明智,知史担责。

第三讲由北京建筑大学党委组织部秦岭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坚定理想信念,端正入党动机”。“理想信念是什么?”课程开始,老师以这个问题引发了同学们的思考,随后阐明了理想信念的内涵与特征,明确理想信念是什么。课程以习近平总书记的教育足迹为主体,穿插着历史以及现实生活中的优秀案例,激励同学们勤学、修德、明辨、笃实,立鸿鹄志,知行合一,爱我中华,振兴中华。并向同学们详细介绍了发展党员工作流程。

第四讲由理学院团委书记代云老师主讲。授课主题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老师从6个社会热点视频切入,对同学们如何过好大学生活提供了指引。代老师从信仰的角度引出主题,明确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的具体内涵。通过这节课的学习,同学们对大学生活有了更清晰的目标,对新时代的思想、新时代的社会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第五讲由经管学院党委副书记郝迈老师主讲,主题为学习贯彻《党章》。郝迈老师带领同学们全面学习了历次《党章》的历史沿革、主要内容、意义、作用、党的组织制度、党的纪律以及党员的权利和义务等,详细讲解了十九大党章的框架和主要内容,为同学们提供了思想上的全方位引领。通过这一讲,同学们明白了要把学习贯彻党章作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重要内容,牢固树立党章意识,严格遵守党章的各项规定,将理论和实践相结合,争做学习党章、宣传党章、践行党章的先锋。

作为新时代的新青年,我们应该有理想、有抱负、有目标,积极参与党的活动,以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争做新时代青年的先锋!至此,经管学院《党的基本知识》课程授课圆满结束。

后续,学院还将利用“学习通”平台开展党章党史知识随机测验,引导广大同学认真学习党史,做到入脑入心。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

编辑:孙燕生

责任编辑:曾祥渭、徐金楠、吴琼、章臻臻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杨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