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术动态】11月讲座信息汇总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5 20:58 浏览量: 2906

11月16日(周二)

【主题】Estimation of Social Interactions in Endogenous Peer Groups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7:30-8:30

【主讲】盛树阳(加州大学洛杉矶分校经济系助理教授。她的主要研究领域是计量经济学、社会网络和劳动经济学。她专门研究网络形成和社会互动模型的计量经济学方法。)

【主办】暨南大学经济与社会研究院

【观看方式】线上讲座,扫描二维码报名

【主题】安全关键系统任务终止策略优化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9:00

【主讲】赵先(北京理工大学管理与经济学院教授,博士生导师)

【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875 757 511

【主题】国家治理的中国经验与智慧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9:30-21:30

【主讲】林闽钢(南京大学政府管理学院教授)

【主持】刘磊副教授

【主办】西北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777 168 665

【主题】从世界城市到全球城市:一个概念的进化风险管理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21:00-22:30

【主讲】Chris Hamnett(伦敦国王学院地理系 荣休教授)

【主办】中国人民大学公共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扫码报名观看

【主题】数字技术与劳动:最新发展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5:10-17:00

【主讲】Sean Cooney(前澳大利亚墨尔本大学法学院副院长,法学教授)

【主持】阎天(北京大学法学院助理教授)

【主办】北京大学法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441 420 661

【主题】社会工作实践四个基本系统的实践意义再认识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8:30-20:30

【主讲】陈树强(中国青年政治学院教授)

【主办】上海大学社会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896 319 715

【主题】人口社会学视角下的老年人健康生活方式类别分析——兼及社科类英文论文投稿经验分享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9:30-11:30

【主讲】张莉(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教授)

【主持】熊贵彬(中国政法大学社会学院社会工作与社会政策教研室主任、副教授)

【主办】中国政法大学教师发展中心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251 536 900

【主题】社会救助领域的个案服务实践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4:00-16:30

【主讲】李璐龄(高级社会工作师,北京睦友社会工作发展中心、西城区睦友社会工作事务所总干事)

【主办】中国社会科学院大学社会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795 499 714

【主题】如何在《自然》及自然系列期刊发表研究——编辑观点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4:30-17:00

【主讲】夏玚(英国东安吉利亚大学生态经济学博士,现任自然杂志正刊高级学术编辑)

【主办】北京师范大学教育学部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668 834 122

【主题】一站式资源整合发现平台的使用

【时间】2021年11月16日(周二)16:00-17:00

【主讲】吴帼帼(山东大学)

【主办】山东大学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824 173 252

11月17日(周三)

【主题】专业文献阅读方法和使用技巧

【时间】2021年11月17日(周三)16:00-17:00

【主讲】王勋鸿(山东大学)

【主办】山东大学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933 921 132

【主题】Tobias Schoenherr: Best Practices for Publishing

【时间】2021年11月17日(周三)20:30

【主讲人】Prof.Tobias Schoenherr

【讲座简介】Tobias将分享在过去二十年积累的学术出版方面的经验,重点介绍一些成功出版的最佳实践。他将结合他在 International Journal of Operations and Production Management担任主编的经验,以及他在其它几家杂志担任编辑的经验进行分享(包括Journal of Operations Management and Decision Sciences担任副主编的经验)。从IJOPM视角,他将分享一些编辑理念,并分析哪些特征会提高已进入审查程序文章的录用可能性的见解。

【观看方式】ZOOM ID:968 2922 2140

11月18日(周四)

【主题】中国数字金融的创新发展和研究热点

【时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0:00

【主讲】黄卓(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副教授(长聘)、博士生导师)

【主办】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565 850 241

【主题】艺术助力下的城市更新——以上海实践为例

【时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3:30

【主讲】董瑞(上海惟典臻藏文化艺术有限公司创始人/CEO)

【主持】赵力

【主办】中央美术学院艺术管理与教育学院艺术商业管理工作室

【内容】针对公共艺术、城市更新与文化产业相关问题展开,从理论、实践与中外典型案例入手,与大家展开分享交流。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424 3004 5668

【主题】Optimization of shared passenger-goods transportation in urban rail networks

【时间】2021年11月11月18日(周四)15:00

【主讲】储诚斌(巴黎中央理工大学由家乐福、达能、路易·威登等5家跨国公司赞助的供应链管理讲座教授,同时兼任同济大学讲座教授,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客座教授。)

【主办】华南理工大学工商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928 548 637(密码:307307)

【主题】Global Value Chain Resilience: Understanding the Impact of Managerial Governance Adaptations

【时间】2021年11月18日(周四)16:30-18:30

【主讲】Rajneesh Narula(雷丁大学(Reading University)亨利商学院(Henley Business School)国际商务系教授,曾获大英帝国最优秀勋章荣誉)

【主办方】浙江大学管理学院

【观看方式】Zoom ID:980 5778 6886(密码:466696)

11月19日(周五)

【主题】文献管理和论文写作工具——知网研学平台

【时间】2021年11月19日(周五)16:00-17:00

【主讲】高梓婷(山东大学)

【主办】山东大学

【观看方式】腾讯会议ID:773 395 758

11月25日(周四)

【主题】赋能科研,加速创新——文献管理软件EndNote 20

【时间】2021年11月25日(周四)14:00-16:00

【讲座内容】详细介绍全新升级的文献管理工具 EndNote 20的使用方法,包括建立个人文献图书馆、文献导入与管理、文献编排、文献共享等。

【报告人】李丹(科睿唯安产品与解决方案专家)

【观看方式】讲座将通过中科院科研信息素养讲堂(http://il.las.ac.cn)和中国科讯微博(https://weibo.com/u/5882394545)直播

来源: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研究生会

编辑:丁梦卓

责任编辑:陈晨、丁超、姜健楠、王金行、陈静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杨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