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通知】“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的评比活动开始了!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1-14 22:53 浏览量: 2571

俗话说:“一屋不扫,何以扫天下。”宿舍作为同学们日常生活的地方,它的干净与否也反映了同学的素质和对自己进行管理的能力,体现了同学们的生活态度是散漫还是认真。为加强“三风建设”,帮助同学们营造一个互助互爱、气氛温馨、学习氛围浓厚的寝室,我院组织举办了此次“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的评比活动。

一、活动对象

经管学院全体本科生及研究生宿舍

二、评选时间

(一)申报时间:2021年11月13日——11月17日(二)学院评选:2021年11月19日——11月21日(具体现场答辩时间、地点另行通知)三、评选条件1.宿舍成员遵守学校规章制度和宿舍管理规定,未因卫生、安全等问题被下达过“违纪通知”、“书面警示”;2.宿舍成员具有良好的道德品质和行为习惯,文明修身,无不良嗜好,无纪律处分记录;3.宿舍学习风气浓厚,宿舍成员互帮互助,考试成优良,无不及格现象;4.宿舍环境整洁干净,宿舍卫生检查成绩良好;5.早读、晚自习出勤率高。四、评选办法1.评选名额全院共设置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和优秀奖等奖项类别,各奖项名额视报名情况另行决定。获得一等奖的宿舍将推荐参加校级“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的评选答辩。2.评选程序(1)宿舍申报。申报宿舍要如实填写《附件: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申报表》(以宿舍为单位发送邮件,邮件主题及文件命名为班级+宿舍楼+宿舍号+2020-2021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申报表)请于11月17日18:00前将全部申报材料电子版和答辩当天的展示PPT或视频以压缩包的形式发送指定邮箱jgxyshqyzx2021@163.com:(2)学院评选。学院将结合各宿舍的申报情况,依据评选条件和现场答辩情况,对申报宿舍进行评选。评选坚持公平、公正、公开原则。评选结果和评审材料后报学生处审核。(3)学院答辩要求:每个宿舍演示答辩时长不超过5分钟,答辩人依次上台进行宿舍风采展示(展示环节采用PPT或结合视频答辩方式进行,每个视频时长5分钟以内,视频格式为MP4格式,大小500M以内),评分项目包括宿舍环境、学风建设、文化建设、示范作用、特色建设;展示后请宿舍答辩同学上场接受评委提问,简要回答,原则上提问环节总时长2分钟左右。五、申报材料1.附件:2020-2021学年“优良学风标兵宿舍”申报表;2.上学年宿舍学风建设总结(2021级新生提交开学至今宿舍学风建设总结),并附宿舍合影照一张;3.上学年全宿舍学生考试(考查)成绩表;(2021级新生可不提交)4.宿舍和个人各项荣誉证书或资格证书的扫描件;(上述材料中的2-4项请用电子版,合并为一个PDF文件,以“班级-宿舍楼-宿舍号”命名)六、奖励办法1.授予“优良学风标兵宿舍”荣誉称号,并颁发荣誉证书。2.给予相关优秀宿舍一定物质奖励,促进宿舍文化建设和学风建设。对此活动感兴趣的同学,欢迎进群讨论!

申报截止时间为11月17日18:00小伙伴们踊跃报名参加吧!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委学生会

编辑:崔皓婷

责任编辑:杨皓然、张鹏、熊子怡张一然、周光兆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刘雪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