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经管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大先生’+无名英雄”党史教育微视频学习会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10-23 22:00 浏览量: 2465

经管学院团学组织开展“‘大先生’+无名英雄”党史教育微视频学习会

百年光辉历程,百年丰功伟绩,2021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党的百年历史,就是一部不断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历史,这期间涌现出了无数革命先驱和仁人志士。为更好地激励广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重温党的光辉历史,继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经管学院组织学生骨干观看学习“‘大先生’+无名英雄 ”、“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报告会”系列微视频,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感受红色精神,在历史的长河中同革命先辈对话

团委办公室:

“大先生”之大,大在有大德、有大爱、有大我。他们甘于平凡却又不凡,在三尺讲台上传道授业解惑,用毕生精力诠释了“春蚕到死丝方尽,蜡炬成灰泪始干”的伟大奉献精神,以实际行动践行了“有理想信念、有道德情操、有扎实学识、有仁爱之心”的好老师标准,为党和国家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接班人”。他们是人类灵魂的工程师,更是新时代逐梦奋斗的“指路灯”。

我们要学习“大先生”心系国家民族的大情怀。“今天的学生就是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主力军,广大教师就是打造这支中华民族‘梦之队’的筑梦人。”教师之所以被称为筑梦人,正因为他们传递的是家国情怀,是民族文化、民主精神的推动者,他们选择了平凡的工作,却从事着伟大的事业。我们每个人都应像大先生一样,把个人放得更小、更低,把国家、民族的事业放得更高,以实际行动体现自己的爱国情、报国志,在奋斗中当好党和国家事业建设的参与者、创造者。

文传文宣部:

英雄,是一个时代的精神坐标,是一个社会的价值引领。时代呼唤英雄,时代需要英雄。国家、民族危难时呼唤英雄,崇尚英雄。在战火纷飞的年代,正是无数爱国仁人志士奋起抗争,抛头颅、洒热血,谱写出一曲曲可歌可泣的英雄壮歌。无数的无名英雄,他们都是中华民族的脊梁。饮水当思源,正是这些舍生忘死的英雄,在风雨飘摇的年代中浴血奋斗才有了我们今天的幸福。没有他们,就没有中国建设发展成就的今天。

和平时期我们依然呼唤英雄,崇尚英雄。在当下和平年代,英雄精神意味着国家、民族、人民利益重于一切的科学泰斗钱伟长,意味着60年如一日造福百姓的草鞋书记杨善洲,意味着坚守肝胆事业的医者吴孟超、托举生命的最美妈妈吴菊萍......他们身上,有一种共同的特质,就是舍己为人的大爱、勇于担当的责任和坚守岗位的执着。这种大爱、这种责任、这种执着,让他们成为了英雄。英雄不容忘记。远离了战火硝烟,有些人就会逐渐淡忘了为国捐躯的大义凛然;过惯了衣食无忧的生活,有些人就会忘乎所以、精神空虚。学习英雄品质,传承英雄精神是一种责任、一种使命、一种担当,更是我们民族对历史的尊重。今天,我们学习英雄事迹,就是为了让英雄的力量薪火相传、让时代精神照亮新的征程。

学生会文仪部:

在党史百年的天空,无数的名字刺破黑夜,宛若星辰。吴玉章、成仿吾......他们或是革命家,或是学者,或是名士。但除此之外,他们都还有着另外一个名字——“大先生”。

不管曾出身贫贱,还是来自衣食无忧的富裕家庭;不论奔忙于战火纷飞的岁月,还是走在万水千山只等闲的长征路上,抑或是新中国百废待兴的艰辛建设旅程中,都有这样一大批富有教育情怀的优秀共产党人。他们心怀四海、矢志教育兴国,秉持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为奠基和繁荣中国的教育事业,不断做出奉献,从而形成了具有时代品格的“红色教育基因库”。作为新时代新青年,我们也应弘扬英雄精神,赓续红色血脉,增强自身本领,用自己的努力书写祖国的壮丽篇章。

学生会体育部:

通过观看党史教育学习系列微视频,我们被“大先生”心系国家民族的大情怀,以及为人、为事、为学的优良品格所感动。祖国的繁荣昌盛离不开革命先辈的无私奉献。“大先生”为民族的独立和国家的复兴奋斗终身,做出了贡献;“大先生”的革命精神犹如人生道路上的明灯,为我们的未来成长照亮方向。党的历史波澜壮阔,曲折复杂,党探索出了拯救国家、拯救人民的正确道路,历经血雨腥风和艰苦卓绝的斗争,建立了新中国,使中国人民从此站立起来,成为国家的主人,在社会主义建设和改革开放中建功立业,万众一心,为实现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作为新时代中国青年,我们要以革命先辈为榜样,追随先辈们的足迹,传承红色基因,争做时代新人;我们作为大一新生,要脚踏实地、勤学苦读,努力增长才干,不断提升本领,让信仰之火熊熊不息,让红色基因焕发青春色。

生活权益中心:

今天我们通过观看“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无名英雄”系列微视频学习鲁迅先生的精神品质。鲁迅先生弃医从文,用一个个有血有肉的故事来呼吁、警醒中国人,他不仅在文学领域贡献突出,还是中国翻译文学的开拓者,为中国的思想文化发展做出了突出的贡献。毛主席对他的评价也非常高:“鲁迅的骨头是最硬的,他没有丝毫的奴颜和媚骨。这是殖民地半殖民地人民最宝贵的性格。鲁迅是在文化战线上的民族英雄。”我们也要学习鲁迅先生面对外力从不屈服,积极投身爱国事业的精神。做一个热爱祖国、热爱生活的先进学生。

青协志愿者部:

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之际,以党史中的教育“大先生”为题材拍摄的十二个微视频中向我们讲述这几位“大先生”他们的革命故事,他们不仅仅是我们民族的先驱者,是把我们的民族推向复兴的建设者,更是我们伟大的民族英雄,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发展中也处处显现着他们的身影。几位“大先生”在教育方面为我们奠定下的基础更加激励了我们,我们应当有所作为,勇于担当时代大任,做到言行一致,坚持正确的思想道路,认真学习,才能真正做到强国有我,才能让祖国放心。

科协竞赛部:

红色,是中国共产党最鲜亮的底色,在祖国大地上,红色基因代代相传,每一寸鲜血浸染的红色热土,每一段感人至深的红色往事,都凝结着艰苦卓绝的牺牲奉献,铭刻着气吞山河的壮丽诗篇。血色湘江,我们在无名丰碑背后想象他们的悲壮和艰难。不忘初心,方得始终,红军将士视死如归,一往无前,靠的是理念信仰。历史因伟大的人民而创造,时代因不朽的精神而前行。血色的湘江因流淌着千万无名英烈的热血而壮美,血染的土地因前仆后继的革命脚印而形成了生生不息、绵延不绝的红色江山。我们应致敬先辈们,传承革命者们大无畏的奋斗精神,共同挺起民族与国家的脊梁。

心联办公室:

会议伊始,心联办公室负责人庄严地带领部员们一起观看了《致敬大先生——竺可桢》和《无名的丰碑之血色湘江》的党史学习教育视频,引导所有部员深入学习了先辈深厚诚挚的教育情怀、心怀四海的雄心壮志、躬耕教育的拓荒精神、唯实求是的严谨态度,以便更好地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会上,部员们积极地表达了视频学习后自己内心所受到的感触和震撼,并结合自身情况进行讨论分享。“学习党史有助于筑牢我们的思想之魂和红色之根。”部员们纷纷表示,此次视频学习活动进一步陶冶了爱国情操,是一次受益匪浅的党史学习教育熏陶。

平凡铸就伟大,英雄来自人民。继承先烈精神,汲取英雄力量,不忘初心跟党走,牢记使命勇作为,是新时代青年的的使命与担当。此次微视频党史学习会引导经管学子深切感受革命先辈的奋斗历程和奋斗情怀,自觉将个人理想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紧密结合起来,从中激发奋斗热情、增强奋进动力,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

编辑:孟烨

责任编辑:张鹏、董礼、刘苏童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刘雪庭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