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招新啦!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9-07 20:31 浏览量: 3169

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是以促进学生党员、积极分子在党建工作中发挥主体性作用为宗旨,致力于协助学院党委处理党务工作、服务全院学生的组织。党务中心严格秉持“务实、高效、创新、服务”的原则,积极投入到学生党务工作之中,全心全意为学生服务,发挥青年党员、入党积极分子的青春力量。

组织结构:经管学院学生党务中心设有党务指导老师一名,轮值主席3人。学生党务中心共有三个部门,分别为:行政部、组织部、宣传部。

行政部:各部门、各党支部之间的纽带。主要负责各项日常事务如起草文件、会务工作、资产后勤、外事联络、资料管理和办公室日常工作等。1、执行党务中心布置的工作,落实党务中心工作情况;2、健全党务中心各项工作制度,制定工作计划和总结;3、综合协调、通知联络、积极配合其他部门工作。组织部:负责管理各党支部发展学生党员的情况,了解和掌握各党支部的组织建设情况,组织开展理论学习、实践活动和中心内部活动等。1、负责学生党员的档案接收管理,接收和审查入党积极分子、发展对象、预备党员和党员的相关入党资料;2、协助对年度先进党支部和优秀共产党员的评选工作;3、协助党委做好党员发展工作,办理学生党员组织关系转入和转出;4、组织理论学习和实践活动。宣传部:党务中心对外展示和宣传窗口,主要负责中心内部活动对外宣传以及相关活动汇总。1、负责党务中心的宣传工作,包括采集、编辑、报道、采访和传播工作;2、负责将推送材料送至新闻媒体宣传平台。

此外,学生党务中心还开展理论知识学习和外出实践活动:

制作宣传手册,开展入党流程咨询服务

党务中心读书心得

组织开展《党的基本知识》课程

"绿色校园新风尚,垃圾分类我先行"

主题实践活动启动仪式

“异域同绘——体味多彩平行文化”参观实践活动

党务中心读书分享会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观影活动

赴香山别墅参观学习

牢记习总书记的殷切嘱托,新青年要在为党、为人民的前进中挥洒青春、绽放绚丽的青春之花!我们期待着敢于追梦、勇于追梦的你加入!

报名条件:20级入党积极分子

(点击阅读原文,填写报名表吧!)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党务中心

编辑:王雨宁

责任编辑:曾祥渭、杨辉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刘雪庭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