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暑期社会实践】北京建筑大学三支以“服务首都”为核心的实践团“出征”啦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7-26 14:27 浏览量: 2930

2021经管学院暑期社会实践

永远跟党走

服务首都行

为纵深推进“永远跟党走”主题教育、深入开展北京建筑大学服务首都“四个中心”功能建设“百团行动计划”,号召和激励经管学子扎根北京做实践、深入首都做服务,近日,经管学院30余名百团行动计划实践团师生赴怀柔、延庆、房山等地开展暑期实践活动。实践团师生结合专业特色,围绕经管特点,将校园中的所学、所悟、所感用于服务首都。

“筑梦乡村 服务首都”实践团

“筑梦乡村 服务首都”——怀柔区汤河口镇大榆树村乡村振兴实践团共有成员17人,成员涵盖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城市管理、社会工作、法学等专业的本科生和研究生。共有指导老师4人,其中学工老师2人、思政指导老师和专业指导老师各1人。实践团于7月25日到达怀柔区汤河口镇大榆树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考察、入户调研、专人访谈等方式,了解大榆树村村民需求、民俗文化、经济发展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利用专业知识,目标解决大榆树村实际问题,完成村内及周边景点的旅游线路设计、包装打造吸引力强的旅游景点项目,帮助大榆树村提高经济收入,促进大榆树村的全面发展。

“深耕厚植,乡村筑梦”实践团

“深耕厚植 乡村筑梦”——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乡村振兴实践团共有成员10人,成员涵盖了工程管理、工程造价、工商管理及社会工作4个专业的本科生。共有指导老师4人,其中包括学工老师1人、专业指导老师3人。实践团于7月24日至31日来到房山区青龙湖镇水峪村开展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实地调研、入户走访、与村“两委”负责人座谈等方式,了解水峪村整体发展规划、村民需求以及目前所面临的问题等情况。实践团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及美丽乡村建设,依托学校学院对于水峪村的规划方案,旨在帮助水峪村制定产业规划和文旅项目策划、社区治理以及营造、协助村党支部规范化标准化建设、录制村歌视频等系列工作。通过旅游、宣传、文创等推广运营,吸引更多游客来到水峪村,将水峪村打造成为京南特色文化旅游精品村品牌,促进水峪村的绿色健康发展。

“以法筑光、与梦同行”实践团

“以法筑光、与梦同行”——北京市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北京建筑大学暑期社会实践团共有成员11人,指导老师1人。其中成员均为法学专业的本科生,实践团于7月26日到达延庆区张山营镇后黑龙庙村开展暑期实践活动,主要通过入户调研、党课讲授、知识竞答、普法宣讲、法律诊所等方式,了解后黑龙庙村村民的法治观念、法律需求、冬奥会申办成功后的影响等方面的情况。围绕乡村振兴战略及法治乡村建设,利用专业知识,以强化后黑龙庙村的法治建设、提高农民群众的法治素养为主要目的,努力把法律法规宣传的更深更透,帮助后黑龙庙村解决实际的法律问题及纠纷,形成良好的法治乡村环境,促进后黑龙庙村的全面发展。

经管学院“百团行动计划”已有多支团队利用暑期开展“永远跟党走 服务首都行”活动,团队师生始终秉持深入首都做实践的理念,在社会实践中弘扬大学生志愿服务精神,展现“经国济世 管己理人”的经管文化底蕴,将专业知识播种到首都需要的地方,为我校“百团行动计划”“添砖加瓦”。

在实践中弘扬大学生社会实践精神,展现“经国济世 管己理人”的经管文化底蕴,将专业知识播种到首都需要的地方,为我校“百团行动计划”“添砖加瓦”。

在此预祝各实践团项目旗开得胜,满载而归!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团学组织

编辑:刘静彦

责任编辑:张鹏、金琳、各实践团成员

审核:郝迈、张鹏、董礼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