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寒假成长计划】“五个一”之红色寻迹(十)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1-01-29 09:45 浏览量: 4182

在众多的共产党员中,有很多可歌可泣的人值得我们学习和歌颂。他们心中有党、眼中有群众、干事业拼尽全力,为群众鞠躬尽瘁,他们是优秀共产党员的代表,他们的事迹是值得我们传承和铭记的。面对即将到来的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的伟大时刻,为促进当代大学生切身了解党员在理论学习、踏实工作、服务群众方面的带头作用,北京建筑大学面向全体青年学 生发起“五个一”大学生寒假成长计划,号召青年学子追寻党员足迹,接力奋斗追梦,争做新时代青年,让我们来看看经管学子的访谈收获吧!

坚定理想信念,提高政治素质

城181白芳

Q1:首先请问的党龄几年?你的工作及单位是?

访谈对象:公管151班张祎

党龄两年半,工作是做党建宣传。单位是北京恒兴物业管理集团。

城181白芳

Q2:请问你对党建工作有着怎样的理解?

访谈对象:公管151班张祎

新时代的党的建设,就是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以加强党的长期执政能力建设先进性和纯洁性建设为主线,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以坚定理想信念为宗旨为根本,以调动全党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为着力点,全面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把制度建设贯穿其中,深入推进反腐败斗争,不断推进党的建设质量,把党建设成为始终走向时代前列人民衷心拥护勇于自我革命,经得起各种风浪考验朝气蓬勃的马克思主义执政党。

城181白芳

Q3:是什么原因促使你一毕业就投入到了党建工作岗位?

访谈对象:公管151班张祎

大学接触的比较多吧,对党建工作也比较有热情,也有兴趣爱好。

城181白芳

Q4:你在日常党建工作中有没有什么好的做法?

访谈对象:公管151班张祎

就是比如三会一课,党员发展,支部建设,换届选举这这些都按照规章制度来。主题党日活动可以结合时代(小康社会,建党100周年)背景开展,依托京内资源,学习活动载体(学习强国等app,读书,测试,现场参观,观看电教片之类的),还有这种宣传,宣传好很重要。

城181白芳

Q5:作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请问你对你的未来的工作有什么规划或设想?

访谈对象:公管151班张祎

工作规划嘛,我觉得人要往高处走,要奋斗,树立远大的理想和目标,在实践中不断的接近目标,如果实现不了,望尘莫及那就调整一下目标,一步一个脚印。比如上学的时候我想当区长,想进政府能够为人民服务,但是现实中并没有想象中那么容易,不管干什么,只要努力工作都是再为人民服务。像我们单位是物业,我负责党建宣传,一方面就是引导党员为旅客,业主服务,另一方面就是积极宣传奋斗在*的职工。

城181白芳

因为计划着完成学业后从事党建工作,我特地对正在从事这一工作的张祎学长进行了采访。通过与学长的交流,我对党建工作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也更能明白党建工作所蕴含的艰辛和做好每一件事的成就感。学长向我分享了许多工作经验及好的工作方法和建议。通过此次交谈,我收获颇丰,也对自己进行了进一步审视。我觉得,要做好党建工作,光有热情还远远不够,更需要一点一滴的累积,我也深觉自己要想成为一名党建工作者还存在许多不足。作为一名预备党员,我应该更加重视理论学习和实践能力,与群众打成一片,朝着工作方向不懈努力。此外,不仅对待党建工作是如此,对待学习、生活亦是如此,我们正值青春年华,要珍惜时间,思践结合,心存希望,向阳而生。

学习先进模范,提升自身品德

管201熊曼舒

Q1:共产党员应该具有哪些素质?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1:党员要树立先锋模范作用,每个人做好自己的本职工作,才能有这个社会的稳定与发展。

管201熊曼舒

Q2:你当初为什么要入党?你入党的动机和目的是什么?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2:我当初入党的内在原因是我坚定的相信共产主义,那是我理想中的社会,人人生活安逸,社会和谐,按需分配,没有贫富差距。我一直把实现共产主 义社会作为自己的最高理想,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我平时喜欢帮助一些需要帮助的人,但是我总觉得这样还不够,我需要加入共产党,为共产主义事业奋斗一生,这样才能真正意义上的帮助那些人。其实说的简单点,我也就是想给国家做点微薄的贡献,这样才能体现出我的人生价值。

管201熊曼舒

Q3:作为党员,你平时的工作忙吗?你是怎么应对繁忙的学习生活的?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3:老实说,其实我的工作并没有那么忙。但是在工作的时候确实会遇到很多 问题和困难 。就工作而言,我觉得最重要的是责任心。对待一个班级,班委要有一份责任心。还记得以前让我很苦恼的事:我们班的凝聚力不够,一些班委总以忙为借口推掉自己该做的事。我很看不过去,于是就凭着对班内的一份责任,我团结班内所有能团结的力量,正在努力把班风给搞好。我一个很深的体会就是,我们很平凡,但是我们能在我们平凡的岗位上认认真真做好自己份内的事情就是不平凡。群众的眼睛是雪亮的,只要你真正做到关心同学,服务同学,同学们就能感受到。所以说的再好不如踏踏实实做出来。现在社会上,有很多人还没做点事,就忙着宣传,这样其实是极不可取的,你努力了没有大家心里都明白。不要怕付出了没有回报,不要怕吃亏。至于学习方面,我想大家的经验比我还丰富,这个就不多说了,对于学生而言,学习还是要放在第一位。

管201熊曼舒

Q4:你觉得入党对于你而言有哪些积极的意义?作为一名党员,你的收获和成长又有哪些?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4:一开始当做一种荣誉,进入了大学,我看待问题的眼光和高度变得成熟,我认为党员是责任。在党支部的学习工作中,在帮助发展党员工作中,很多事要求都严格具体,在其中锻炼自己,我以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对待每件事。

管201熊曼舒

Q5:那么你认为我们这些入党积极分子怎么做才能早日成为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呢?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5:每个入党积极分子,从争取入党的那天起,不但要立志为实现共产主义而奋斗,更加要将这种愿望化为实际行动。我觉得你们首先要积极履行党员的义务,努力增强党性的锻炼,还需要切实具备党员的先进性。

管201熊曼舒

Q6:最后谈谈你的理想吧。

访谈对象:学生党员

A6:大学毕业后我要去工作,在企业或设计院里我要继续发扬党员的优良品质,做好本职工作,继续加强理论学习,完善自己。

管201熊曼舒

通过这次采访交流,让我进一步的认识了新时期的共产党员的形象和标准,解决了在思想上的疑惑。让我明白了平时要以优秀共产党员的高尚品质来鞭策自己。我知道自己现在在思想上和党建理论知识修养等方面与先进党员相比有一定的差距,但我会不断向党员学习,坚持学习,树立正确人生观,价值观。在学校中要努力学习,掌握为人民服务的方式和本领,努力应用于实际工作和生活当中。这次活动让我感受到先进党员对党的接班人的关爱与期盼,鼓励我奋力前行,尽力为党、为人民、为身边的同学发挥党员的作用和价值!

掌握现代科学知识,保持昂扬向上状态

造价185尹继策

Q1:哥你是如何规划大学生活?从什么时候开始规划自己的生活?

访谈对象:杨烁毕业1年的硕士生

杨:我在大一的时候,主要参加的是社团活动,到了大二就开始尝试往无人机、建模等方向发展。后来有了些建模思想,我就开始思考如何将模型运用起来,所以就开始了解游戏引擎。现在的我,已经开始接触游戏制作这块内容了。说实话,你在大一社团生活中做的那些事情和所学到的东西在以后的工作中都会是一种积累。比如公司开年会,你会知道一些东西该如何去做,包括你的台风和一些表达方式都是在那段时间慢慢培养起来的。

造价185尹继策

Q2:觉得四年大学生涯中,最需要拥有的是什么样的能力?

访谈对象:杨烁毕业1年的硕士生

杨:在大学四年的生涯中,我认为自学和自我定位这两个方面十分关键。自我定位说到底其实还是找准自己的方向,确定你自己的需求是什么?确定你的驱动力是什么?你要清楚得认识到你是真的喜欢某个东西还是被某个点所吸引而去做某些事情。这样你才不容易动摇,也比较容易自我开解,然后朝着自己的需求去学习。但是你也不要觉得现在学的东西是没有用的,因为很多东西学到后面其实都可以被联系到一起,只要你付出时间去学习就都会有回报,只是可能会有时间早晚的问题。

造价185尹继策

Q3:怎么做一名优秀的共产党员?

访谈对象:杨烁毕业1年的硕士生

杨:真正地把帮助别人当成是自己的一种快乐,这种党员是我最欣赏的。我认为党员就该有关键时刻能够站出来的觉悟。优秀的学生党员应当要在学生群体中树立一种榜样。

一方面党员在行动上有高要求,另一方面在思想上也是如此。要做到思想要端正,做到能够真正了解自己,确定自己真心想加入党,并且一心向党,坚定自己的信念,不会因外界而对中国共产党有所质疑,这样的党员是我所推崇的。还有就是优秀的党员应该严格要求自己,从一开始的积极分子就得督促自己变得更加优秀。首先学习一定不能差,还有就是综合素质也要好。一名优秀的学生党员,从身边的小事做起,把手头的工作处理好,能够合理安排时间,能够不断的提升自己的高度。这样的党员在一定程度上是优秀的。

造价185尹继策

一个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共产党员是一个光荣的称号,它意味着使命,意味着先进,意味着锐意进取、不怕困难,意味着带领群众前行。通过几位同学的访谈录,我们了解到尽管身处不同的岗位,不同的行业,每一位党员都在身体力行的践行着中国共产党踏实肯干的精神,发挥党的先锋模范作用,积极为人民服务,不忘初心,一心向党,在日常生活中勤勤恳恳、诠释平凡中的不平凡的美丽。

编辑:煊彧

(本文转载自MBAChina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