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新闻】主动融入首都规划建设 让社工服务走进城市街道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10-01 20:28 浏览量: 3048

9月30日上午9:30,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社会工作专业师生参与设计的“‘厨余化春泥社区换新颜’暨社区垃圾分类服务”项目在北京市石景山区永东北社区综合文化室内举行了启动仪式,石景山区八宝山街道妇联主席朱宁、永东北社区党委副书记郝静、北京建筑大学社工系教工党支部书记高春凤、社工系副教授晁霞,学生党支部书记、辅导员张鹏出席仪式,项目组成员以及参与项目的两个社区人员参加。启动仪式由我院社会工作专业学生、项目负责人邵琦主持。

该项目为2019-2020年石景山区政府购买社会组织服务项目,同时也是石景山创建全国文明城区服务项目,由石景山区民政局提供资金支持,项目以厨余垃圾回收利用为方向,目的是更好的推广、落实垃圾分类政策,提升社区居民垃圾分类的意识,增强社区垃圾分类处理的能力以及宣传北京冬奥会可持续发展的精神。

会议伊始,高春凤代表我院社工系表达了对与会人员的欢迎和项目成效的期待,她表示,对于社会工作专业学生来说,这是一次将自身所学专业知识和有创意的想法付诸实践的机会,既可以达到专业服务的效果,也能使学生得以锻炼。对于社区来说,这是切实落实垃圾分类政策的创新之举,同时是石景山创城中的重要尝试。

之后,永东北社区党委副书记郝静对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师生到来表示欢迎,并从社区开展垃圾分类的目的、意义及重要性等方面进行分享。

最后,石景山八宝山街道妇联主席朱宁宣布项目启动。

启动仪式后,到场的居民与项目组师生进行了深入的交流,项目组成员对居民们提出的问题进行一一解答,并接受了采访。

此次项目启动为项目的实施开了个好头,项目的实施体现出我院师生主动融入首都规划建设之中,与北京城市发展相伴而行。社会工作专业发挥专业特色,在社区服务中践行专业理念,将专业方法与社会热点相结合,为首都垃圾分类、打造“绿色城市”发挥自己的作用,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学生的积极参与,也是青年学生投身于新时代追梦征程的积极响应!

来源: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编辑:李贞融

责任编辑:张鹏、邵琦

审核:王喆、张天月、阳静雯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