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MEM中心开展学生“树人”沙龙第十期活动

北京建筑大学城市经济与管理学院
2020-06-15 00:00 浏览量: 2688

为了延续同学之间相互学习,携手共进的精神,搭建大家沟通交流的平台,发挥MEM学生工作经历丰富的优势,北京建筑大学经管学院MEM中心于6月10日晚采用线上视频会议的形式,继续举办了学生“树人”沙龙活动。本次沙龙由帅宁馨同学主讲,主题为“工程项目商务工作内容”。

在当前国内建筑工程行业达到完全充分竞争的背景下,施工企业为了中标项目,往往会实施超低报价,甚至低于成本价投标。这就给施工过程中的成本管理和控制带来了极大困难。本期,帅宁馨同学根据个人多年工程项目商务工作实践,给大家分享了施工*是如何有效实施成本管理的内容,主要包括成本管理中的施工成本计划、施工成本控制、施工成本核算和考核等。着重讲述了如何编制符合施工实际的成本计划,劳务分包、辅材价格等各项成本价如何确定,施工过程中设计变更和工程洽商如何开展,如何实施有效的合同管理,现场签证时需要注意的问题等,并辅以所在公司的合同管理系统和签证样表,使大家可以更清晰的理解成本管理,极大丰富了同学们普遍欠缺的施工合同和项目商务方面的知识。

分享结束后,同学们就施工成本预测、项目合同和财务管理模式、交叉作业现场签证等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本次活动是MEM“树人”沙龙系列讲座第十次分享。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建筑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