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度“成思危奖学金”颁奖典礼顺利举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2-06-17 11:24 浏览量: 2968

2022年6月11日,经济管理学院2022年度“成思危奖学金”颁奖典礼在线上顺利举办。“成思危基金”理事长成卓女士、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教授、经济管理学院学术委员会主任王惠文教授、经济管理学院李平教授出席了颁奖典礼。典礼由经济管理学院党委副书记高超主持,150余位经管学院本科生在线参加。

高超老师向同学们介绍了成思危教授的卓越成就、成思危教授与北航经济管理学院的缘分,以及成思危奖学金的设立背景。

随后,“成思危基金”理事长、著名艺术家和慈善家成卓女士为典礼致辞。成卓女士对北航经管学子勤奋刻苦的学习态度表示欣慰,并鼓励同学们在校期间和毕业后都能积极投身于社会企业的实践中去,将自己的事业与共同富裕、乡村振兴等国家发展战略紧密联系在一起。6月11日是成思危教授诞辰87周年,同学们以优异的成绩获得“成思危奖学金”,正是对他最好的纪念。

典礼上,王惠文教授宣读了2022年度成思危奖学金获奖名单,并向获奖学生表示祝贺。

陈心语同学作为获奖代表进行了发言。她表达了对成思危教授的感谢和缅怀,对家人、朋友和老师的感谢,并表示自己会珍惜当下,利用好已有资源,学习更多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努力做到心中有梦、未来可期,学习和发扬成思危先生的精神品格,不负成思危奖学金这份荣誉。

成思危奖学金自2014年设立以来,共28名同学获此殊荣。他们都在各自的领域不断进步,有的继续深造,有的扎根西部,有的投身科创企业。学院邀请了万莉、赵婧羽、王茂林、隋源、马万里、李美微六位往届获奖同学以视频的形式送上寄语。他们表达了对成先生及其家人的感谢,向在座的老师们汇报了自己的进步与成绩,也鼓励学弟学妹们牢记成先生的人生格言,像成先生一样成为对国家和社会有贡献的人。

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郑海涛教授表达了对获奖学生的祝贺与对成思危教授和成思危基金的感谢,并讲述了成思危教授在我国经济领域所作出的巨大贡献,以及担任经管学院名誉院长时,对学院的帮助。他鼓励同学们积极学习成思危教授爱国奋斗、努力拼搏、奉献自我的人生精神,坚持自己的理想信念,志存高远,把个人的发展与国家的命运紧密联系起来,矢志奋斗、追求卓越。

最后,参会老师和同学们共同学习了成思危教授2014年在经管学院高端论坛的讲座视频。讲座中,成思危教授回顾了自己人生中的三个关键时刻,鼓励同学们在关键时刻要确定好目标、坚定方向、为目标不懈努力,做到“做人正直、做事认真、做学问刻苦”,保持好上进心和责任感,以实事求是和拼搏向上的奋斗姿态报效祖国。

此次颁奖典礼带领同学们领略了成思危教授传奇的一生。“慷慨陈词岂能皆如人意,鞠躬尽瘁但求无愧我心”,先生的精神也将在一代又一代学子中传承下去,历久弥新。

文/陈钒、李萌芳

图/朱鹏宇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