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丨多个视角学管理——记北航MBA陈江导师见面会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7 15:19 浏览量: 2786

社会导师

见面会

双导师制是北航MBA培养特色之一,除校内论文导师,将社会导师纳入学生培养过程中,以此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促进学生职业发展。

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我们迎来了期盼已久的与北航MBA社会导师陈江老师的首次见面会。本小组成员分别来自不同行业,社会导师陈江毕业于中国人民大学,获管理学博士学位,现任北京北大纵横管理咨询有限公司高级副总裁,具有近20年的管理咨询经验。

Part 1展示自我

20级和21级北航MBA同学们在自我介绍环节很快破冰,使得这次活动在欢快的气氛下有序进行着。各位成员积极的介绍自己的职业经历、所在行业动态以及来到北航求学的感触。20级的小伙伴作为前辈给学弟学妹们分享学习的经历和心得,大家在欢声笑语和彼此共鸣间多了一份了解。

Part2 行业介绍

由于小组成员对咨询行业充满着好奇,于是导师分别介绍了咨询行业背景,北大纵横咨询公司“成为中国最受尊重的大型咨询结构”的愿景与“推动组织成长与变革”的使命,以及咨询行业年轻化的从业要求等,让我们对咨询行业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在介绍行业的过程中,简单分享一些咨询案例,凝练总结案例亮点,让大家对咨询行业有了更进一步的了解。想要进入咨询行业的小伙伴抓紧时间哦!

Part 3 展示自我

在导师的带动下,小组成员畅聊自己求学的初衷、对现在的迷茫、对自己的要求、对未来的期望。导师以过来人的身份,从工作选择、生活态度、学习方法等方面,鼓励大家“勇敢迈出第一步,成为更好的自己”。分享自身的求学和工作经历缓解小组成员焦躁的心情,让小组成员感受到职业前景广阔。北航人未来可期~

Part 4指导交流

通过企业案例分析的形式,讲解医疗、食品以及互联网模式下缺少监管的行业案例,通过现象看本质的进行剖析,总结出一般性的、符合逻辑关系、具有解释性和指导性的方法论和规律,让大家了解到各行各业的发展前景与机会。在小组成员的咨询中,结合营销的4P、3C理论以及企业人力资源管理的知识,一一解答,让我们看到了完整的知识体系的魅力。

Part 5期待再见

这次活动让小组成员从不一样的角度学习管理知识,大家收获颇丰。在意犹未尽与依依不舍中,三个小时的见面会结束了,但是我们能真切地感受到陈江导师“你有一颗进取的心,我愿为你指导建议”的诚意。最后,小组成员与导师商讨下次活动计划并合影留念。

撰稿:ZF21084 李欢

审核:赵颖秀 刘庆日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