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导师丨谈物联网及管理心得 ——记北航MBA邓邱伟导师见面会活动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3 18:46 浏览量: 3003

双导师制是北航MBA培养特色之一,除校内论文导师,将社会导师纳入学生培养过程中,以此拓宽学生视野、培养学生理论与实践相融合,促进学生职业发展。

近日,我们与北航MBA社会导师邓邱伟老师相约798街区,如期开展社会导师交流活动。邓老师为我们讲述了他对物联网的认识和未来趋势的预判、职业经历和管理心得,最后邓老师以自己的求学感悟激励我们,在轻松愉悦的氛围中,通过邓老师娓娓道来的叙述,我们受益匪浅。

物联网时代 / /

物联网通过智能设备控制全屋,为人们带来无感的智能生活,进入万物皆可联的时代。踏入家门,家里的灯光将按照提前设置好的模式亮起,空调将自动打开为我们调整最适宜的室温,热水器已烧好了热水,随时可以洗个温水澡。出门后,自动熄灯,扫地机器人开始工作。这样,我们的家里仿佛有一位无形的大管家,为我们做着细致入微的服务,感受家的温暖。接着,邓老师以小米、华为、海尔等知名企业为例为我们分析了目前物联网的行业格局。最后,邓老师分析了目前物联网发展中的困难和挑战,让我们对物联网有了更深入的了解。

管理心得 / /

邓老师还为我们分享了他的职业经历和管理心得。如何做好管理者和员工的角色定位,空降至新团队时如何快速缕清人和事,展开业务。邓老师认为,管理者切勿包办,应鼓励员工自主思考,独立工作。在工作中,对事不对人,鼓励员工尝试多种方法,结果为导向。

期待下一次活动 / /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仍意犹未尽,寒风也抵挡不住同学们的热情,我们复盘自己当天的收获,大家都在期待下一次与邓老师见面。“拼搏到无能为力,努力到感动自己”,相信明天的我们会感谢今天奋斗的自己。

撰稿:ZF21081 周伟

审核:赵颖秀 刘庆日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