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能源与经济管理”前沿论坛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10 09:29 浏览量: 2121

北航

BUAA

“能源与经济管理”前沿论坛

背景与意义:

国家主席习近平在第75届联合国大会期间提出“中国二氧化碳排放力争于2030年前达到峰值,努力争取2060年前实现碳中和”。“十四五”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明确指出,要加快推动绿色低碳发展,广泛形成绿色生产生活方式,碳排放达峰后稳中有降。可见,低碳发展在今后很长一段时间都将是我国社会经济发展的一个重要主题。

北航经管学院下设应用经济学博士点,应用经济学的科教团队是我国最早从事能源经济研究的团队之一,致力于推动能源经济与政策科学的应用与发展,对能源经济系统建模、能源技术发展评价、能源市场结构剖析、气候综合评估建模、能源环境管理与政策设计等多学科交叉的科学问题形成了系统的应用经济理论认知。学院下设的低碳治理与政策智能实验室,整合北航多个学科资源,将管理科学、计算机、人工智能、应用经济、公共管理、外语等优势学科深度融合,创新低碳政策研究的理论方法体系,瞄准国家绿色低碳发展重大战略需求,着力解决低碳发展中的重大科学问题和政策问题。

为深入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关于碳达峰碳中和的重大战略部署,并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目标提供技术支撑,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将召开“能源与经济管理”前沿论坛,通过邀请国内外专家学者,以专题报告的方式,对能源经济管理中的前沿问题展开讨论,形成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在能源经济管理领域的品牌效应,扩大学院在国内的影响力。

会议时间:

2021年12月11日09:00-17:10

会议地点:

腾讯会议,会议号383313966,密码211111

会议议程: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