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无涯 | 胡志华:Bytedancer到Buaambaer,大胆逐梦,向北航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1-12 14:09 浏览量: 2303

胡志华

ZF21085(周末2班型)

工作单位

北京小药药人工智能科技有限公司

商业分析经理

毕业院校

北京农学院

积极主动的人专注于“影响圈”,始终保持积极的心态,并不断扩大影响圈;

消极被动的人专注于“关注圈”,结果对自身能力和未来没有太多实质影响。

—《高效能人士的七个习惯》

回顾我在工作和考研两方面的经历

都是这样一场积极主动的扩圈过程

成为Bytedancer,迈出扩大影响圈的第一步

2017年之前,我一直在中科体系内的国企单位工作。尽管部门身处体系内的电商赛道,但依然有别于互联网大厂的电商sense。于是,“想投身于互联网行业,看看外面世界”的心思,慢慢在心底里萌芽。

随后,我主动申请从北京区域负责人调到运营总 部从事运营工作。经过不断的积累和学习。最终有幸进入字节跳动,与字节电商一起从0-1不断成长。对我来说,这也是第一次积极主动,扩大了影响圈。

投身医药互联网,渴望影响更多人

“字节一年,人间三年”是我体会最深刻的一句话;“始终创业”和“坦诚清晰”,是我至今仍身体力行的价值观和工作态度。在字节的这些年,我继续不断努力提升自我。这也给了我更多的资本,可以选择去做自己想做的事情。

2019年底,我选择投身于医药健康领域,也是我目前任职的公司——国内医药流通和健康管理领域的头部企业之一。

2020年初,新冠疫情爆发。经过5个多月的坚强战疫,公司成功支援湖北省内上千万民众,完成近3亿只口罩的流转和分配。与湖北人民一起战胜了疫情。

在职考研,完成就读北航梦

为什么考研?一是想进一步提升自己的能力;二是可以结识各行各业的精英同学,看到更广阔的世界。而之所以选择北航,是因为在工作之余,总会去北航的校园夜跑,那时对北航是严谨的敬畏和朦胧的期待。

经过一系列的努力,最终梦想成真,以一名Buaambaer的身份,来到了北航的校园。在这里,和北航的莘莘学子一起学习、生活。

最后,和大家分享一些个人的备考经验

浅谈考研技巧

考试前:

在这1个多月的冲刺阶段,工作、生活、考试一样都不能耽误,而时间和精力是有限的。而对于备考,就是如何分配你的时间和精力,从而获得收益最大化的过程。

首先,投入大部分精力在影响圈:

1、清晰的自我认知。每个人的能力模型不同,对应在综合和英语两大考试中的应试能力也会有所不同,这就需要首先定位自己的优/劣势,结合不同模块的分值,制定一套更适合自己的答题顺序和路径。

综合:数学、逻辑、论证有效性分析、写作

英语:完型填空、阅读、翻译、写作

2、短板的提升。合理分配精力和时间,在最短的时间内,针对性的快速提升。

3、适当的休息。每个人的生物钟各不相同,结合自身习惯,把每天的时间有效拆解,制定学习和休息计划。切忌不要突破自身适应边界,造成学习效率的下降。

其次,投入少部分精力在关注圈:

1、报考院校发布的考试相关信息;

2、中国研究生招生信息网发布的初试通知和信息;

3、历年分数线及今年分数线预测;

4、各个渠道的押题解析:

其中,1和2确保可以正常参加考试,定期关注信息并按要求执行即可。而对于3和4投入恰当的少部分精力即可,切忌不要被这些信息造成负面影响,有可能会对你造成更多的心理压力。

考试中:

1、如何分配考试时间,能够获得更多分值的ROI原则

(1)按照自己提前制定的答题顺序正常答题,不需要完全循规蹈矩从头做到尾。

(2)阅读两遍题干仍然没有清晰思路的题目,不要花费过多时间,适当跳过。拿到后面分值后,再反回来思考。

2、不动如山的目标导向原则

(1)考试当天,不管遇到什么困难。都要记住你之前日夜的努力和积累,都只为了上岸。不要被自己的情绪影响,努力拿下这场战役,才是真正的胜利。

(2)积极主动,以终为始。在最后的这段时间里,找到适合自己的方法,控制好自己的心态,每个人的命运都掌握在自己手里。

实现梦想,向北航行

我们一起在北航等你

撰稿、图片:胡志华

审核:梁娜

推荐阅读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