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EMer说|袁文璐:不忘初心,方得始终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9 16:48 浏览量: 2209

作者简介

袁文璐,2021级北航MEM C班学生。毕业于东北石油大学,就职于世界五百强的油服公司--斯伦贝谢。曾在中东做过五年的现场工程师,主要给全球各个石油巨头公司提供钻井测量服务。现调回斯伦贝谢北京软件研发中心做软件维护经理,目前担任小组软件发布负责人一职。喜欢看英雄科幻类电影,打羽毛球。

星辰大海,永不止步

大家好!我是2021级北航MEM新生袁文璐。去年这个时候我和大家一样,正经历着备考的最后一个阶段,每天起早贪黑,上完班哄完娃就开始挑灯夜读。今天的我终于得偿所愿坐在北航新主楼宽敞明亮的教室里,与来自各行各业、热爱学习的专业精英,一起聆听北航经管学院管理大师们的教导,开启了不一样的人生篇章。

备考三点分享:

01

首先,要坚持。“坚持,坚持,坚持”,重要的事情一定要说三遍。很多人备考许久,最后却没有参加初试,甚至放弃了复试。大部分同学都是一边上班,一边备考,可能还有一些人和我一样需要带娃。工作生活压力本来就大,再多加一项备考,确实是挺艰难的。但坚持就是胜利,既然决定踏上备战考研这条路,就一路走到底,结果怎样或许没有那么重要。如果准备良久,却在最后的初试和复试时候放弃,才是最对不起自己的那些辛苦付出。

02

其次,保证高效准确的解题速度。在距离考研初试只剩两个月的时间中,综合模块备考战术的转变尤为重要,应从开始注重提高答题正确率转移到在保证一定答题速度前提保证答题正确率。大部分同学在备考综合模块时面临的最大问题是时间不够。而想要提高答题速度,要做到两点:第一,一定要合理安排自己的答题顺序。将自己的优势模块放在前面,保证时间花在得分更有把握的部分,此做法性价比最高;第二,考试过程中一定不要陷入攻克难题的状态。当你花了比正常多两倍甚至三倍的时间攻克一道数学或逻辑难题之后,答题时间将严重不足,甚至后面都没有读题时间。因此,合理安排每道题的解题时间,把难题放到最后去攻克,可以提升得分率。

03

最后,要放平心态。备考是个长期的过程,大家还需要面临工作生活上的巨大压力,而长时间的挑灯夜读,会影响到个人的精神状态,很多时候心情很糟糕,我们应该学着调试自己的心态、心情。备考研究生是一件好事,这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加美好。我比较信奉尽力而为,凡事准备的时候拼尽全力,不管结果如何,做到问心无愧就好了。当然,很感谢这么长时间来我亲爱的家人(包括我最最可爱的宝宝)的理解与支持,全靠家人的 cover,让我能够全力以赴备考,最终成为北航光荣的一员。

很荣幸有这次机会能和大家分享我的备考心得体会。很开心一路上能与这么多志同道合的同学一起奋斗,给我的人生增添了一段难忘的经历。在此预祝各位未来的学弟、学妹备考顺利,明年成功上岸。

图片来源:袁文璐

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咨询群

北航MEM

温馨提示:一群、二群已满,请加三群。各位考生从每个群获得的资讯是相同的,无需重复加群。

北航MEM教育中心

电话:010-82313288;82338382

邮箱:mem@bua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新主楼605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