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EMer说|备考分享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0-22 16:45 浏览量: 2463

+++

作 者 简 介

何雪萍,2021级MEM专业D班学生。现就职于中建五局安装工程有限公司,从事商务工作。

2016年本科毕业于华北电力大学能源与动力工程系。狼人杀、剧本杀爱好者,爵士舞划水选手。

大学毕业离校已经有四、五个年头,这几年工作、生活都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但近日夜半发呆,总有一个声音冲进脑子里:北航有帅气的大飞机,去看看啊!于是我萌生了考取北航研究生的想法。我时常会想起初中语文老师铿锵写于黑板的四句话:“为天地立心,为生民立命,为往圣继绝学,为万世开太平”,这句话不由得让我深思:现在,乃至十年,二十年以后,我又能做到多少?

不想碌碌无为,那就丰盈羽翼。下定决心备考的时候距离考试仅剩三个月时间,我坚信凡事预则立,不预则废,时间再紧也要先做好规划。我花了两个晚上在学校官网、B站和各种论坛上查询了关于在职研究生考试的考试内容、经验分享帖、辅导用书等信息,做好各科学习时间分配,然后有条不紊地执行。

一、数学模块

知识面较为宽泛,时间不多的情况下不推荐题海战术。可以先分区分块熟悉知识点,拾取并规整脑内原有记忆,过程注重章节总结,再重点突破薄弱点、重要考点,睡前整理脑内框架,并配合真题练习可以大幅度缩短答题时间。

二、逻辑模块

对于大多数人来说都是从零学起,原理不难,重在速度,考试的时候遇到难题时没有思路,应果断跳过,万万不可恋战。

三、写作模块

作文只要写完就胜利了一半。相对于数学和逻辑而言,写作提分简单但容易被忽视,只要找到框架,平日有意识地积累素材,在考前花一定时间练笔就会有不错的效果,练习写作的性价比极高。另外,字迹工整格外重要,考前一定多加习作。

四、英语模块

在坚持利用碎片化时间熟悉单词的前提下,重要的是保持语感。主动输出是学习最快的方式,先分析历年真题题型结构,每晚誊抄、录音,第二天路上边走边听,不厌其烦地跟朋友念叨,听说读写一并练习,一举多得。对于大分项阅读,先读题,由题目回归文本,按图索骥,正确率和效率会大有提升。

拍摄人:潘子墨

五、成功上岸

干劲满满三个月,终于看到了北航的大飞机,校园里满满的学术氛围,以及课堂上培养的思维方式,仿佛重塑了我们的筋骨,指引着我们走得更稳、更远。当然,最重要的是收获了一大群可爱的小伙伴,仿佛人生重新活过来了。想到便做,莫要犹疑,流年笑掷,未来可期,满怀希望就会所向披靡。亲爱的你们,如果觉得前路定式,人生不过尔尔,请不要任他摆布啊,人生只有一次,拿出你的干劲!

拍摄人:王莉

2022年入学北航MEM招生咨询群

北航MEM

温馨提示:一群、二群已满,请加三群。各位考生从每个群获得的资讯是相同的,无需重复加群。

北航MEM教育中心

电话:010-82313288;82338382

邮箱:mem@buaa.edu.cn

地址:北京市海淀区学院路37号北航新主楼605室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