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知万物,认知世界—海康威视企业参观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6 17:14 浏览量: 3335

9月24日下午,北航MBA教育中心组织25名同学参观学习国内知名企业海康威视的北京业务中心。

进入海康威视展厅,讲解员首先对公司及行业情况作了整体介绍,海康威视拥有业内领先的自主核心技术和可持续研发能力,主要提供摄像机、智能球机、光端机、网络存储、视频综合平台、中心管理软件等安防产品,针对金融、公安、电讯、交通、司法、教育、电力、水利、军队等众多行业提供细分产品与专业解决方案。这些产品和方案面向全球100多个国家和地区,在北京奥运会、大运会、亚运会、上海世博会、60年国庆大阅兵、青藏铁路等重大安保项目中得到了广泛应用。

接下来,讲解员又对主要产品线逐个介绍,包括明眸系列产品、数字孪生平台、摄像机系列、智能交通、安检系列、热成像产品等,还有智慧法院、智慧交管、交通运输、应急管理、医疗卫生、数字乡村等解决方案,这些琳琅满目的产品和应用,让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

在参观过程中,同学们尤其对数字孪生和智慧交管感兴趣,在这两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这两个方案融合了人工智能、大数据技术,通过构建以感知平台、数据平台和应用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底座,提供交通管理领域专业的感知、认知、挖掘、分析研判、可视化等能力,面向情报研判、指挥调度、安全管控、秩序优化、违法管理、业务监管等领域持续为交警用户创造价值。

参观最后,同学们围绕各自工作领域进行了拓展交流。

经过这次参观学习,大家对这个行业有了更高维度的认识,企业要想在行业内、市场内立于不败之地,核心产品必须具备竞争优势,要注重通过创新研发新产品培育更多增长点,善于应用互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开拓新的商业模式和用户场景。正如海康威视的宣传语“感知万物,认知世界”,大家需要持续地学习实践,才能不断地提高认知,从而在激烈竞争中做到自立自强。

撰稿:ZF19081梁绍华

审核:赵颖秀 刘茜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