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知行论坛】心智哲学-颠覆认知的十大脑洞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26 17:14 浏览量: 2328

2021年9月25日晚,北航MBA教育中心邀请到中国大民大学哲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硕士生导师、中国青年报创业者周刊专栏作者、中国创业创新发展委员会导师团团长路军老师举办线上知行论坛,为北航MBA学生带来了以《心智哲学-颠覆认知的十大脑洞》为题的精彩讲座,结合丰富的案例和名人事件,生动讲解了颠覆认知的十大脑洞,共有260多名学生参与了本次分享。

十个脑洞基本涵盖了我们平时会遇到的各种情况,包括如何对待别人的错误、如何对待源源不断的新闻推送、选择和努力哪个更加重要、如何对待意外、如何借助外力、万事都要三思而后行等。

通过这些主题脑洞的生动讲解,大家在以下三个方面获得了更深刻的感悟。一是把握势态真相,做出正确高效的决策;二是提升个人领导力水准,成为“觉悟者”三是打破固化逻辑,重塑客观思维。

最后在问答环节中,路军老师和同学们就如何在管理中应用哲学知识、如何提升认知、选择困难症者如何做选择等问题进行了互动讨论,参与论坛同学均感获益良多,本次分享活动在同学的感谢声中落下帷幕。

撰稿:ZF20081李丽

审核:赵颖秀 刘茜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