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持师生创新创业,北航《创业基础与实务》研讨会成功举行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9-15 10:36 浏览量: 3171

近日,第五期《创业基础与实务》研讨会于北京致真大厦成功举行。《创业基础与实务》是由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与北航投资有限公司联合开设,面向北航研究生的精品选修课程,为北航学生的创新创业打下坚实的基础,支持北航学子追逐创业梦想。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管学院副院长牟晖,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天使百人会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雅瑞资本投资运营总监安冉,云九资本合伙人王京,九合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少宇,星空投资合伙人段文琦,深光科技创始人冯翀,北京航空航天大学2021年冯如杯金奖获得者刘怀元等校领导、投资人、往期学员代表、在校学生等出席活动。

针对第五期《创业基础与实务》,各位嘉宾建言献策,探讨如何优化课程内容。校领导表示,可以面向更多北航学生,为想要创业的人提供学习机会,通过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启发更多人的创业初心;投资人讲师们认为,《创业基础与实务》课程越做越好,本期可以调整课程安排,根据受众决定内容,并在讲解中融合实际案例应用,加深大家的理解,培养学生们的创新创业思维;往期学员代表提议,可以通过设置有趣的环节,提高学生们的参与性、互动性;在校学生反馈到,他们学生群体中有很多人对创业、商业感兴趣,但是没有渠道获取相关信息。

《创业基础与实务》是北航投资“星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已经在北航连续举办四年,邀请了元气森林创始人唐彬森、Plug and Play中国管理合伙人赵晨、e签宝创始人兼董事长何一兵等二十余位北航优秀校友及校外成功创业家、投资人担任特聘授课讲师,辅导学生人数超1000人,从课上挖掘的创业项目融资过千万、估值过亿,并在之后的成长中获得北航投资的长期陪伴,在投资、孵化、商业服务等方面的全方位支持。

期《创业基础与实务》课程,计划设置“看、选、找、算、学、借”等内容,让听课学生了解什么是创业、如何选赛道、分析自己的优劣势、如何找到“好伙伴”、融资前的项目估值、如何获得投资人关注以及借助平台力量这七大内容,多维度全面提升学生们的创业能力。

1

2021-10-11《创业初心》

中科创星创始合伙人、联席CEO米磊

陕西光电子集成电路先导技术研究院执行院长,青年科学家社会责任联盟副理事长;

中国“硬科技”理念提出者,发起成立硬科技创新联盟;

倡导发起专注于“硬科技”的天使基金,目前基金规模达53亿元,已投资孵化超过330家硬科技创业项目。

2

2021-10-18 《创业赛道选择》

雅瑞资本投资运营总监安冉

师从机器人与人工智能领域知名专家王田苗教授,从事机器人领域科研、孵化和投资相关工作10余年;

曾主持和参与多项国家科技部863计划重点课题和北京市科委重大专项;

是中国机器人领域三大顶级会议的核心策划与组织者。

32021-10-25《初创企业商业模式和核心竞争力构建》

九合创投董事总经理张少宇

曾任百度战略投资总监,投资额超过26亿美金,投资领域涉及TMT科技、医药健康、企业服务、网络安全、金融科技、消费娱乐等;

曾在百度和阿里巴巴做过多年产品管理,曾任百度软件产品委员会主席,负责百度所有的软件业务。

42021-11-1《初创企业股权分配及治理结构》

星空投资合伙人段文琦

具有丰富的人工智能、智能硬件、高端制造等科技领域早期投资经验;

主导投资科技项目近30个,包括商汤科技、零壹空间、掌门11等。

5

2021-11-8 《初创企业如何合理估值》

天使百人会高级管理合伙人周洛宏

著名天使投资人,2017年大学生创业者喜爱的十大天使投资人”;

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专家委员会委员、国赛评审组组长;

南京航空航天大学特聘教授、福州大学特聘教授,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生院MBA特聘导师,长沙市青年企业家协会首席创投顾问。

62021-11-15 《初创企业如何与投资人沟通》

云九资本合伙人王京

主要关注B2B平台、企业服务、工业互联网、硬技术、生物制药等;

主要投资过的公司包括聚美优品、找钢网、找油网、51World、文远知行等。

72021-11-22 《初创企业如何借助创业生态力量》

北航投资总经理王剑飞

BEU“青年创业家计划”秘书长和发起人之一,“科创中国青年百人会”首批成员,北京海淀区青联委员;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校外MBA导师,北航科技园企业家俱乐部副会长,全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国赛评委;

曾主导对星河动力、e签宝等高科技项目的早期投资。

如果,您对创新创业感兴趣、有创业意愿、或是有一定技术和成熟创意想法的师生创业团队,欢迎报名参加《创业基础与实务》课程,10月11日,创新创业梦想从这里扬帆起航!

报名同学可登录研究生选课系统报名:

http://graduate.buaa.edu.cn/s_y.htm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