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20周年访谈 | 商务部研究院研究员周密:大企引导、教育领航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10-24 17:12 浏览量: 3897

MBAChina网讯】 2018年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六十六周年校庆之际,“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二十周年庆典暨第十五届年会”于10月13日上午9时,在晨兴音乐厅隆重举行。数百讲师生一同回首北航MBA二十年辉煌发展历程,共议国内外政经焦点问题。以下为商务部国际贸易经济合作研究院、美洲与大洋洲研究所副所长周密专访内容整理:

周密研究员着眼于全球的经济贸易环境发生变化后更深层次的价值观变化。他说,现存历史悠久的企业,大多形成了自己的企业文化,体现在人和人之间怎么去相处,怎么去看待外界的变化,怎么去适应这种变化,怎么在这种变化中更好的把握机会、避免风险。他认为现在的管理学培训,尤其是针对于实战的一些商学院的培训,应该更多地去教会大家这样的一种能力去适应市场的需求。

中国企业在最近的十几年的发展过程中,对外走出去的速度在加快,企业在不断地开拓国际市场,对于人才的需求也变得更加的多元化。中国的商学院目前可能更多的还是针对于本土在进行教育,也在逐渐地去探讨、思考如何适应中国社会、中国企业的需求的转变。他认为中国的商学院应该更多的针对于一些特殊的市场去培养人才,加强教材的时效性,使学生更好的适应市场的变化。

在此过程中,典型的大型企业以他们自身的示范性提供引导,在教育方面就需要高校、需要学者们去做更多的事情。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