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航MBA |【知行论坛】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8-04-24 00:00 浏览量: 3218

MBAChina网讯】2018年4月21日晚6:00,北航主M401教室由中科院战略咨询副研究员李强老师和我校MBA同学举行了一次非常生动的企业伦理与社会责任相关课题的交流。

老师通过对功利主义哲学家、经济学家边沁的介绍,引入了伦理学的基本理论《道德与立法原理导论》,谈到了全球信息用体系的发展历史,早在1837年美国成立了第一家信用公司,中国则是在2003年才开始建设社会信息体系。通过对德国作家和古典哲学创始人康德的介绍引入了义务论及义务论的普通规律、自我目的及自由意志三条道德法则。

老师接着通过自己收藏的若干支品牌不同型号的钢笔及德生收音机的历史提出了倡导以产品为核心的理念,反思短命的永生与迟暮的英雄,讲述了什么是企业社会责任以及企业社会责任要素中的金字塔理论。最后老师以意味深长的一句话“只讲经济效益,不讲社会责任的企业是不道德的,最后,也是不经济的;只讲社会责任,不讲经济效益的企业,是不经济的,最后也是不道德的。”作为结束语!

论坛结束后,同学们纷纷与李强老师继续讨论交流,并合影留念。

(本文转载北航MBA,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