领航-2018北航MBA招生启动会盛大开幕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7-05-15 00:00 浏览量: 3528

2017513日,在一带一路会议召开前夕,2018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工商管理硕士(MBA)招生启动会在北航新主楼第一会议室盛大开幕,可容纳300人的报告厅座无虚席。此次活动意在搭建北航MBA与考生间的双向交流平台,使广大学子增进对于北京航空航天大学MBA项目的了解。北航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中心主任田东文副教授、中心副主任魏亿刚老师、罗开平副教授、宋文燕老师、北航MBA教育中心全体老师以及2013MBA校友代表张鹏程、2016MBA在校生代表车涵凝、2017年联考优秀考生吕鹏先等嘉宾出席了此次启动会。

会场

梁娜老师主持招生启动会

伴随着北航校歌《仰望星空》,2018北航MBA招生启动会正式拉开序幕。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站在战略的高度从四个层面对北航及北航MBA项目进行全面而深刻的诠释。

秦院长从北航的发展谈起,介绍了近年来学校着力提升办学境界和格局,大力促进空天信融合发展的学科态势,持续优化创新人才培养体系,积极推进一流师资队伍建设,加快推动科研创新转型发展,务实开展高水平的国际交流合作,大力推进办学条件和民生改善。综合办学能力和核心竞争力不断增强,跻身国内高水平大学的第一方阵,国际影响力显著提升。建校60余年来,北航创造了40多项国内第一的科研成果,近12年获得11项国家级科技奖励一等奖、3项国家自然科学二等奖,创造了一所大学连续获国家高等级科技奖的记录,被社会誉为科技创新的北航模式。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时代要求下,校友平台在创新创业领域发挥了突出的作用,北航投资有限公司是由北航和优秀北航校友企业家集资创建,注册资本十亿元人民币,将全面投入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积极参与国家战略新兴产业发展,主要面向航空航天产业、信息技术、“互联网+”和军转民等产业,重点对北航及各高校的青年创业师生和科技工作者进行投资,对于校友创业进行孵化和支持。

经管学院为MBA发展提供了良好的平台,学院成立于1956年,是我国理工科大学中成立最早、省部级重点实验室最多的经济管理类院系,雄厚的师资力量与985资源平台更是突出了学院的综合优势。2016年北航成立经济与商学研究院,依托经济管理学院,联合北航相关院系共同建设。面向国际学术前沿,服务国家战略需求,以创新驱动发展为出发点,以世界一流经济与商学研究院为建设目标,抓住国际创新要素加快转移、重组的机遇,探索构建国内与国外创新资源深度融合、学科交叉与人才汇聚双轮驱动的经济学与商学研究新模式。

秦院长强调北航MBA项目的优势在于依托了北航空、天、信资源优势和学院办学资源,不断夯实质量基础,强化课程建设,构建了特色鲜明、科学系统的培养体系,凝练了独具特色的一案二实教学模式。经过多年探索,北航MBA依托自身的改革与创新,实现了跨越式发展,成为国内MBA教育领域最具影响力的项目之一。北航MBA新版教学培养方向6+1模式,包含项目管理、企业综合管理、数字化营销、大数据分析与决策、互联网金融、创新创业管理六大模块。在六大方向的基础上着重开展“一案两实特色公选课”北航独创的“一案二实”的教学模式各高校争相效仿,但却无法超越。北航MBA的学生活动、第二课堂丰富多彩,3000余名MBA精英校友构建了横向人脉网络。意大利米兰理工交换生项目、台湾科技大学交流等海外项目,使学生能够学习世界先进的管理理念、俯瞰国际经济形势。

最后秦院长站在考生的角度就学生关心的奖学金投入及历年的分数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希望各位考生努力做好准备,明年的今日北航课堂见。

北航经管学院副院长秦中峰教授介绍北航及MBA项目

MBA是一种经历也是一种成长,2013MBA校友-香港数字系统技术有限公司总经理张鹏程作为校友代表分享了MBA的成长之路,他结合自己及同学的经历详细介绍了北航MBA带给他的感触及改变,北航的老师、同学、留学经历、校友互助、课外活动、创业及社会交往等细数家珍。

中国联通集团信息导航业务中心创新孵化项目负责人、MBA联合会主席车涵凝讲述了自己在北航亲历的“变形记”。北航课堂知识醇厚、案例精心,知行论坛上社会导师谆谆教诲,国际交流中注重产学合一,在这一系列过程中她发生了巨大变化,开始变得自信也有了职业上的新机遇。与此同时,北航MBA是打开新世界的一扇门,素质拓展、校园音乐会、航空航天展示等内容都会对于学习产生了巨大的影响。亚沙赛、黄金水域赛艇挑战赛等,使得团队合作、策略规划、集体荣誉感深入人心。细数一年时间,她成为形象大使、MBA联合会主席,成功举办圣诞晚会,参与案例挑战赛并获得MVP,对于车涵凝,成长是对于生活最好的回答。她同样从优秀的同学们身上汲取了许多正能量,与90后美女、女神辣妈、圈子账本联合创始人“队长”、胖墩变型男的励志哥、实力暖男的接触和交流让她收益匪浅。最后她以青春的名义,召唤与梦想同行的人。

2017级北航MBA优秀考生吕鹏先同学根据自身的备考经验进行了分享,他推荐考生尽量参加提前面试,深挖自身优点,关注时事政治。吕鹏先表示,备考期间要注重分析自身优劣势,做好精力分配,在准备前查看试卷,分析自身能力。同时建议规划每日的学习量,步步为营,做好规划,完成每天的小任务。考前适当参加模拟,恢复应试状态。科目复习中,英语学习的复习中,背单词效果显著,抓紧零碎时间,认读强于拼写,注重作文模板;数学、逻辑等内容要注重方式方法。

2013MBA张鹏程校友分享成长之路

MBA联合会主席车涵凝讲述在北航亲历的“变形记”

2017年优秀考生吕鹏先分享备考经验

北航MBA教育中心田东文主任进行了2018年北航招生政策的权威发布。2018年北航MBA预计招生总人数400人,其中全日制50人,非全日制350人。为了适应更多社会精英的学习需求,北航推出了灵活学制,周末班与集中班可供选择。此外,为方便考生协调面试时间,今年提前批面试共有5批。与往年不同的是2018北航MBA提前面试无需提交纸版材料,报考服务系统全年开放,提前面试结果也明确了通过与不通过两类结果。田主任就考试相关的报考流程、面试流程、面试成绩保留政策等报考信息进行了解读。

北航MBA教育中心主任田东文副教授发布2018MBA招生政策

MBA中心在发布会后安排了互动答疑环节,考生朋友们就自己关心的问题与各位老师,分享嘉宾面对面咨询,为报考最好准备。

互动答疑

2018北航MBA招生启动会的召开意味着2018MBA项目招生工作已全面启动。祝愿各位考生能够金榜题名,如愿加入北航MBA大家庭!

北航MBA教育中心

2017/5/13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