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超足球联赛·北航mba足球队1:0终场前绝杀北科大

北京航空航天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6-06-08 00:00 浏览量: 3507

2014级张旭

2016年5月28日下午3点,北航MBA足球队在奥体中心一号球场迎战M超足球联赛小组另一名强劲对手北京科技大学。北科大尽管前面几轮战绩不佳,但是他们整顿队伍,聘请了专业教练,调整了人员、阵容和打法,力图在今后的比赛上成绩有所突破。北航正好遇到了这样一直焕然一新的球队。通过艰苦80分钟鏖战,北航终场前2分钟,通过一个精彩的头球,1:0战胜北科大,球队排名暂列第四位。

北航和北科的比赛被誉为学院桥德比。两所学校分别位于海淀学院桥的西南角和东北角,两校直线距离不足500米,学院桥德比名副其实。德比两个字意味着这场比赛的艰苦性。第一,天气炎热,比赛在下午30多度的高温,在太阳下进行比赛,对球员的体力和意志都是非常大的考验。比赛环境堪称艰苦。第二,德比荣誉,两支球队都渴望通过比赛树立自己在学院桥足球的霸主地位。第三,相互熟悉,两支球队球员之间相互非常了解,经常一起踢球,因此比赛场面非常焦灼。第四,争取排名,两支球队都有进入季后赛的实力,赢得一方进入季后赛的机会将大大增加。

比赛开始,北航派上了几乎全部主力出场应战。因为双方非常熟悉,因此对重点人员的盯防都非常成功,双方都没有太好的进攻的机会。北科大后防线经过新教练指导下,防守强度明显提高,我们进攻很难开展。上半场双方多数时间是在中场球权的争夺。我方后防稳定,

下半场开始我方主动求变,更换了3名球员。白珩岗、刘峰和来德政同学们上场,为场上带来新的变化。刘峰同学防守非常好,对方的进攻多数都被他成功化解。白珩岗球队中间力量的上场,让我们场上控球和威胁进攻次数增加,进攻有了很大起色。来德政更是盘活了球队的中场。在这三名同学的带动下,球队右边后卫邹翔也开始活跃起来,频频上前助攻,下半场我们创造了多次威胁的进攻机会,但是僵局迟迟无法打破。就在大家以为比赛要以0:0收场的时候,我们在左边高明琦一次斜45°传中球飞向北科大大门右边底线,看起来这球传的有些大要出底线,就在这个时候,我们本场表现最好的右边后卫邹翔,快速后排插上,飞身鱼跃头球,皮球小角度飞入北科大球门右下角,1:0,北航取得领先。这个进球堪称本届最佳进球。进球之后,对方展开大举进攻,北科大几乎所有人员都参与进攻,但我们守门员王国栋表现出色,将对方射门一一化解,保住比赛胜果。

下场比赛时间是6月4日下午17:00,北航对阵北师大。北师大是本次比赛三甲的有利竞争者,他们前面赛程强队较多,后面相对容易些。与北师大的比赛,胜者很有可能杀入季后赛,因此下场比赛至关重要,希望同学们多多关注我们的比赛。

到场队员:高明琦、王存鹏(16)、张旭、王国栋、邹翔、刘峰、白珩岗、曹岘、李蹊、来德政、张鹏程

赛程安排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