走进21EMBA《公司治理》听一遍远远不够的课 & 班级好声音,听一遍远远不够的歌

北京工商大学商学院
2021-11-20 18:05 浏览量: 4243

春有百花秋有月,夏有凉风冬有雪。祖国遍地银装素裹,湾区暖阳分外明艳。

知识火光照亮前路,天籁之音伴你奔赴。

学而时习之,不亦说乎

11月5-7日,同学们迎来了好评如潮的《公司治理》课程,主讲人——张银杰教授。

张教授先从公司治理这门课程的基本逻辑框架进行开篇,让大家在宏观上认识了公司治理是一门多学科交叉的课题,是涉及经济学、财务会计、管理学、法学的综合学科。然后再分现代企业制度及其特征、公司治理两部分进行层层递进的阐述。第一部分包括现代企业制度的两种基本形式,以及“三会”、“四权”的法人治理;第二部分系统地讲述了公司治理的方法论,以及深入浅出地讲述了海底捞、阿里、小米、华为TUP的股权设计和激励的案例。

张教授以其在学界的扎实理论基础和渊博学识、中外研学的全球视野、商界的成功实践、丰富的企业咨询案例以及坚毅奋进的传奇人生,将《公司治理》这门课打造成内容层次及其丰富的课程,果然是值得反复学习的课程。

在课后,针对“公司内部治理与外部治理的区别”这一问题,同学展开积极讨论,并且结合自己企业治理现状,存在的痛点、难点,提出疑问,互相交流。不同的行业,不同的思想,在此刻融汇在一起。企业的经营和管理活动需要融入财务思维,懂得财务战略,能够透过财务数字洞悉和辨识企业经营问题,减少经营误判,助力正确决策。有的同学感慨,如果自己在起初创业的时候就听到《公司治理》这门课,便可以少走一些弯路了,如果有机会,还想再多听几次《公司治理》这门课。

有朋自远方来,不亦乐乎

这是一个卧虎藏龙的班级,课堂上智商爆表、运动上体能过人、文艺起来又分外动人。

11月6日晚,夜幕降临,以歌会友,舞动的双手、龙争虎斗的好声音比赛火热开唱:同学们手足情深的《朋友》、温暖感恩的《我和我的祖国》、复古动感的《大风吹》、清新励志的《最初的梦想》,班级好声音,句句同学情,听一遍远远不够的歌。

师者,传道受业解惑

张银杰教授现为上海财经大学经济学教授,博士生导师,是上海市委市政府特殊引进人才,是哈佛大学商学院、牛津大学、伦敦政治经济学院访问学者,清华大学、北京大学等学府客座教授、EMBA授课名师。其主要研究方向是政治经济学、企业理论和宏观经济理论,主要讲授《中国经济问题分析》、《公司治理结构》和《宏观经济理论》等多门课程。目前在多家上市公司兼任独立董事,并在政府部门担任顾问。

张银杰教授曾出版《现代企业制度新论》、《市场经济理论与市场经济体制改新论》、《宏观经济理论与实践新论》等多部专著,发表论文近百篇。近几年来,张教授为上百家政府部门和企事业单位主讲中国宏观经济、公司治理等课程,深受广大学员喜欢和好评。

一次课程,一次相聚,一句同学,一声老师,汇聚成一生不可言说的缘分。学习,研讨,畅饮,交流,娓娓而谈,意犹未尽。那么,十二月,我们再见。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