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在北师大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21-12-07 18:09 浏览量: 2554

按照中央部署和市委安排,12月6日上午,市政协党组书记魏小东在北京师范大学宣讲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北京师范大学党委书记程建平主持宣讲座谈会。

★ ★ ★

魏小东紧密结合北京发展实际,回顾了党在四个历史时期团结带领人民创造的“四个伟大成就”,从党的百年奋斗历史深入阐释坚强领导核心和科学理论指导是关乎党和人民事业成败的根本性问题,指出,六中全会是在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对统一全党思想和行动、在新时代更好开创党和国家事业新局面,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百年党史证明,历史和人民选择了中国共产党,中国共产党也没有辜负历史和人民的选择。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以伟大的历史主动精神、巨大的政治勇气、强烈的责任担当,领导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砥砺前行,党和国家事业取得历史性成就、发生历史性变革,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新征程上,我们要始终如一坚持和捍卫“两个确立”,坚决自觉做到“两个维护”,从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坚定理想信念,坚守初心使命,接续奋斗,奋力谱写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北京篇章。

魏小东强调,北京师范大学要学习宣传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把党的领导贯穿到办学治校全过程,发扬优良文化传统和光荣革命传统,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全力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程建平表示,及时传达好、学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是学校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学校党委高度重视、加强组织领导,精心谋划学、突出重点学、系统深入学、创新形式学、营造氛围学、研究阐释学,迅速在校园里掀起了学习热潮。学校将持续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全会精神作为学校重大政治任务抓紧抓实,以学促行,以行见效,从党的百年奋斗辉煌成就中汲取智慧力量,不折不扣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将贯彻落实全会精神与学校中心工作一体推进,把学习贯彻成效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务实的作风、更加优异的成绩献礼120周年校庆和党的二十大!

会上,师生代表交流了学习全会精神体会。

北京师范大学中共党史党建研究院院长 王炳林

北京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委书记 亓振华

北京师范大学艺术与传媒学院院长 肖向荣

北京师范大学历史学院2019级硕士生 彭紫荆

北京师范大学生命科学学院2020级硕士生 李超越

★ ★ ★

宣讲前,魏小东一行参观了北师大校史馆。

市政协秘书长严力强,市政协副秘书长、研究室主任陈煦,市政协副秘书长、办公厅主任王英华,市政协教文卫体委主任孙学才,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李奕,教育部党史学习教育高校第二指导组副组长、中国农业大学原党委副书记宁秋娅出席会议。北京师范大学校长董奇、副校长周作宇、党委副书记李晓兵等校领导,学校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成员单位负责人及学部院系师生代表参加宣讲会。

相关链接

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bnuweixin-

来源:北京日报、北京卫视

摄影:齐松

责任编辑:姜思宇

投稿/加入我们:xwzx@bnu.edu.cn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