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师大MPA助学教育 • 圆梦青年

北京师范大学经济与工商管理学院
2019-05-13 08:37 浏览量: 2738

MBAChina网讯】助学教育 • 圆梦青年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公共管理专业硕士(MPA)健康与医疗保险方向 奖助学金来了!

学院简介

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依托北京师范大学100多年深厚的历史底蕴和人文积淀,教学、科研和实践并重,学院院训是“博学力行”,致力于打造贴近世界一流水平的公共政策研究和人才培养平台。

学院现有教职工59名,其中全职教师34人,包括教授12人、副教授14人、讲师8人、外专3人;学院人才辈出,有1位教育部马工程首席专家和2位新世纪优秀人才,有8位教师合作先后在《柳叶刀》上发表论文5篇。学院下设科研机构16个,包括老年学研究中心、家庭与儿童研究中心、社会公益研究中心、社会组织人才培训中心、移民中心等。学院公共管理一级学科是北京市重点学科,在教育部、武书连中国大学评价等各类学科评比中位居前列,下设的“社会政策与管理”“发展研究”专业分别获2016/2017年QS世界大学学科百强。

MPA简介

学院2009年开始筹办MPA,2010年招生,现有在读学生123人,已培养毕业生334人。这个平台上聚集了一大批优秀的年轻有为的老师,三个方向共开设了特色鲜明、前沿且实用的各类课程60多门,同时采取小班授课、多导师指导,确保每一位学生在这里得到最好的MPA教育。

健康与医疗管理方向

该方向在公共管理的基础上,以公共卫生、流行病学、统计学、卫生经济为专业基础,进一步讲授健康管理、经济学评价和卫生服务筹资与医疗保险管理,提高学生的实际解决问题的能力。

核心课程:公共管理(3学分)、公共政策分析(2学分)、政治学(2学分)、公共经济学(3学分)、社会研究方法(2学分)、非营利组织管理(2学分)、宪法与行政法(2学分)、卫生政策与健康服务管理(2学分)、实用卫生统计与流行病学(2学分)、卫生经济与健康服务筹资(2学分)、医疗保险管理(2学分)、健康教育与行为改变研究(2学分) 实用卫生统计与流行病学(2学分 )等。

奖助学金资助内容

2019年5月,北京中卫国投健康科技有限公司承诺将在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MPA健康与医疗保险方向设立奖助学金,奖励在读期间到甲方实习的学生。

具体内容如下:

  1. 提供给每位获资助学生全部学费6万元;

  2. 提供给每位获资助学生与学费等额的实习补贴6万元;

  3. 学生参加相关项目,还可以从项目经费里提供相应的项目劳务报酬;

  4. 学生在读期间到甲方参加实习劳动,从事其学业与甲方健康产业相关的实习工作;甲方将与每位获资助学生签订《实习协议》(注:非劳动聘用合同),进一步确认工作时间和工作内容以及时长。

欢迎广大有为青年报考,不限本科专业!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师范大学社会发展与公共政策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