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出炉,上财报考数居上海第一,报录比全国第一

MBAChina
2017-07-24 15:56 浏览量: 4323

MBAChina网讯】2017年中国高校自主招生报名人数已经出炉,上海财经大学报名人数较去年增长5315人,达到了16115人,位列全国第四、上海高校第一。报录比更是达到了161:1,这让上财成为了名副其实的中国本科最难考的高校之一。




自主招生的报名人数与高校热度有关,越受社会、企业认可的高校,报名人数就越多。而且通过上述榜单我们可以发现,上财的自招通过率仅为0.62%,难度超越百里挑一!




今年是上财的百年校庆。作为中国顶尖的财经类大学,经过百年的积淀,目前上财在商科领域的影响力是不可估量的。近年来商科专业的持续热门也与经济发展息息相关,上海对高素质金融人才的亟需也让上财学子在职业竞争中占尽风头。就像一位上财人说的:


“学校建立在上海是全体上财人的幸运,好的地域位置是商科学习成功的一半。因为在上海这座国际大都市,视野开阔,见识广泛。这种见识蔓延到待人接物上,随之而来的是落落大方,不卑不亢。”


当然自主招生火爆的原因除了所在的地域得天独厚之外,更要归功于这所学校本身和在此往来求学的人。




这是一份来自于艾瑞深中国校友会网编制完成《2017中国大学评价研究报告》,上财在中国财经类院校中排名第一。类似的财经类院校榜单还有很多,而上财总是榜上常客。同样人工智能公司iPIN公布的《2017年中国大学毕业生薪酬排行榜》显示,上海财经大学的毕业生薪酬仅次于清华大学,达到14205元,行业分布多集中在金融服务类、咨询类等行业。虽然工资不能代表一切,但至少说明上财毕业生的市场竞争力,学校的人才输送得到了用人单位的认可,商科领域的话语权在不断增强。对此上财就业指导中心主任谭予絮曾说过:


“外部形势越严峻,我们的优势反而越明显。”




有人说:“令人羡慕的背后,是上财学生在就业路上抢跑”;也有人说:“上财同学自认为比较务实。大学生活少了份风花雪月,多了份对未来的打拼。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活法,上财可能不太适合太过浪漫的人。”一千个观众有一千个哈姆雷特,但到了说要告别的时候,所有人都会由衷爱上这里并庆幸当初的选择。




可能是因为:


“很多同学要参加司法考试,所以学校推迟开学时间,等到考完了正式开始上课。这是别的学校都没有的福利。”


也可能是因为:


“记得投了好多简历,面试官百分之九十都是上财校友。不管之前认不认识,学长学姐们都会尽力教好多东西。很感动!将来自己有了学弟学妹,只要提起上财的名字,都是一家人,我会传承这样的精神。”


对于上财MBA同学,他们也有自己的理由:




人生可以看作是一瓶培养液,培养液是稳态的,需要加入扰动因素,才能让它发生化学反应,从而使稳态升华达到一个新的状态。读MBA其实就相当于加了一个变量到原先的培养液里面,之后才能完成质的突破。我从传统行业切换到金融行业,就是靠上财MBA给予我的契机和平台。

——2009级 全日制 申万宏源证券有限公司新三板项目经理 陈锋


在上财MBA普通在职班学习,多样化、定制化的培养能使我结合自身行业特点、打破已有的知识体系格局,跳出自己的思维局限,站在管理层的角度来重新看待商业问题,这是财大MBA给予我的真正价值。

——2015级 普通在职班 新可安保修服务有限公司信息技术部经理 王家骏


上财MBA的金融投资班依托上财金融和会计领域办学优势,为我们提供了具有专业深度的课程,具有丰富管理运营经验的金融业实践导师,以及以金融创新为主题的海外学习模块。有如此专业的课程、师资再加上广阔的校友网络来助力职业发展,相信我们每一位金投班同学都能成为金融行业的领军人才!

——2016级 金投班 泰豪(上海)股权投资管理有限公司投资副总监 沈捷


当然对于Sufe MBA来说,在369这方校园,他们还能收获一些不一样的小确幸。


比如这里的猫咪和美景:







“为了准时上每周六一早的课,在一年不到的时间里,我从学校附近酒店的新会员变成了金卡会员。选导师期间,我给心仪的导师多次通过微信“暗送秋波 ”,终于在写了500字的“情书”后顺利“配对成功”!”


“14天内备考金融学科4门考试,还有7门课程合计4万字的论文。自己选择的路,跪着也要坚持走下去。”

来自于:我在上财369感动了自己,希望也可以感动你。


“因为在艰难的环境中做各种选择,有选择就有取舍,一个男人有没有担当,一个女人够不够坚强,当面临两个山丘,是从左边的山丘走还是翻越右边的山丘,两个人如何解决分歧,一无所有的时候,两个人是不是能苦中作乐一起仰望头上的北斗七星?走这一程,大概了然于心。所以我鼓励还没有踏入婚姻的情侣都来走这一程。相合,就一起举眉齐岸携手白头,相斥,早些分道扬镳,各奔前程。恨一个人,带Ta来亚沙,爱一个人,也请带Ta来亚沙。”

来自于:你还会再来亚沙吗?丨上财MBA“亚沙赛”手札


“两年半的研究生学习,似乎是一转眼就过去了。在国定路777号财大礼堂的拨穗仪式,似乎也过去了很久。但在闲暇之余,以及在同学们隔三差五的聚会上,老调常谈地咀嚼着读研期间的记忆,从课程到小组作业,从小组作业到教授,从教授到各种校园轶事,各种味道。”

来自于:荏苒的何止是时光——上财MBA 2012P2班百年校庆感言


是啊,

年轻的心灵总期望不再寄居于温暖的港湾,

而是自由起航去搏击滔天的风浪。

所有来到这里的人们,都将经历一段属于自己的故事。




无论故事的开头是什么样的,在故事的结尾一定是一个happy ending。

就想诗人海子说过的一样:

“以梦为马,做远方忠诚的儿子。”

今日你们以上财为荣,明日上财以你们为傲。


部分资料参考自:

知乎:在上海财经大学 (SUFE) 就读是一种怎样的体验?


版权声明:

本文转载自上财商学院MBA如原作者如不愿意本网站刊登使用相关素材,请及时通知本站,我们将在最短时间内予以处理,联系010-53572272。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