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救援资源保障分会在深圳成立

北京工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30 18:36 浏览量: 2746

2020 年11月28 日,经国家一级协会中国医学救援协会批准,上报国家民政部备案,救援资源保障分会成立大会在深圳举办。来自社会各界的领导、专家和企业家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时刻。大会按照中国医学救援协会章程选举产生了救援资源保障分会第一届理事会理事及领导班子。

当选会长程灏波教授代表第一届理事会做工作报告,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强调“坚持创新驱动的核心地位,善于运用互联网技术和信息化手段开展工作”,救援资源保障分会的成立要进一步汇聚国内外优质创新资源,更深层次开展多维合作,不断提升资源保障源头策动功能。分会在深圳创立,从大湾区辐射全国各地区域建设,增强核心引擎功能做好服务。未来将重点做好三项工作:一是明确自身定位,增强凝聚力,谋求大发展;二是高效配置资源,构建信息大平台;三是扶持生态链,建立救援产业大基金。坚持为会员单位发展服务的宗旨,要依靠科技、运用科技提高救援资源保障应对的能力。用好大数据、人工智能等现代化信息手段,全力配合服务好国家应急体系信息化战略布局。

深圳市应急管理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阳杰,深圳市社会组织管理局副局长陈朝阳,中国民主建国会中央对外联络处主任吴锡财,广东省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药品安全总监钟永强等领导出席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

随后,与会嘉宾共同参加了首届中国医学及灾害救援资源保障高峰论坛,来自中国医学界的各位专家在论坛上展开了关于现代医学进展以及如何分配救援资源的讨论,与会专家畅说欲言,积极推动救援资源系统更加完善,资源得到更有力的整合与利用,在面临灾害时救援资源指挥调度更为高效快捷,资源配备更为精准协调,资源保障更为系统前瞻,应急救援更为井然有序。

来自高校、医院、药品企业、医疗器械企业、救援资源设施设备厂家等 200 多名代表参加了会议。

编辑:颜回

(本文转载自北京工业大学MBA教育中心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