经管21FMBA党支部开展爱国爱党教育专题党日活动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12-28 10:59 浏览量: 2812

为深入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理解《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重要意义,2021年12月20日下午,经济管理学院21FMBA党支部全体党员和积极分子以及部分同学,在支部理论导师张乐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专题党日活动,集体观看了由校友刘长江同志推荐赞助的电影纪录片《演员》。

张乐老师表示,感谢校友刘长江总赞助的包场电影票,让我们21FMBA党支部的党员和积极分子,有机会接受了一次电影党课的精神洗礼,重温近一个世纪以来银幕内外德艺双馨的艺术家,感受到老一辈演员的红色基因,这些艺术家才能称之为真正的《演员》。

党支部书记徐小龙同志说:“此次观影活动给我们带来了很深的触动,让我们看到了那些老艺术家、老党员同志们,在当时那样艰苦的条件下,为了能给广大人民带去最优秀的电影作品,不怕吃苦,不畏艰辛,用他们追求艺术的赤诚之心和丝毫不动摇的信念,深深地感动全国人民,我们新时代不忘初心坚定信念,认真做好每一门功课,做好研发,在知识的海洋里武装自己,在实践中锻炼自己,做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

组织委员王文雅同志表示:“《演员》讲述了老一辈艺术家的从影经历和艺术成就。通过人物采访与影视内容交融的形式,影片与演员互相辉映,以老艺术家塑造的经典电影形象向百年中国电影致敬。荧幕虽落下,经典永不褪色。观影结束后,我们无不深受感动,被这些德艺双馨、才艺双绝的传奇电影演员所深深吸引,老演员老去后的智慧与优雅,清白做人,坦诚做事的态度与精神,也让我们深深折服。”

党员徐佳同志:《演员》这个纪录片让我们看见了“传承”的意义,正如“新中国二十二大电影明星”之一庞学勤先生的儿子庞好导演说的那样,“我们的父辈、母亲辈,你们把所有的辉煌都承载了,把所有的苦难都承载了,到我们这儿,我们能否把你们的辉煌、你们的精神延续下去,是一个特别值得重视起来的问题。”是的,我们当今的演员,在道德上存在很多的问题,这些前辈们就是我们青年演员学习的榜样,激励演员们要做堂堂正正,清清白白的好演员。

党员张雪伟同志:有幸观看学习纪录片《演员》,让我收获匪浅,感触良多。在了解了众多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的从影经历后,我更加深刻的体会到,从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谋解放谋发展的进程中,文化的影响力是多么的巨大,而老一辈表演艺术家们所肩负的使命是多么的艰巨,他们用自己的一生,塑造一个个经典的形象,影响着一代又一代的中国人。中国文化作为国家软实力,影响同样深远,意义非常重大,我们要秉承老一辈表演艺术家的优良传统,接力传承弘扬中国文化、中国信仰。

入党积极分子刘炤航:此次《演员》观影活动给我带来了很深的触动,为老艺术家们感动!从几十年前银幕上的风华正茂,到如今的白发苍苍,他们不该被我们忘记,导演能够仍然记住这些老艺术家,并用五年时间去记录,我非常敬佩。比如已逝的于蓝老师,能够为他们留下最后的采访资料,真的非常珍贵。现在的一些年轻演员真的应该好好向这些老艺术家们学习这种“清清白白做人,认认真真演戏”的精神!

此次党课学习,让支部广大党员和积极分子感受了前辈们不畏艰难的奋斗和付出精神,大家纷纷表示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同时进一步加深了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决心,脚踏实地,做好科研,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

特别感谢:21级FMBA同学投稿

编辑:徐小龙

排版:戴佳言

审核:张乐

编辑:凌墨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