喜报 | 北京交通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01 18:52 浏览量: 3985

喜 报

北京交通大学MBA代表队荣获第十三届

“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全国二等奖

NEWS

2021年4月7日至4月11日,第十三届“尖烽时刻”全国商业模拟大赛总决赛在线上隆重举行。经过初赛、复赛和全国总决赛的层层交锋,从去年10月到今年4月历时半年,在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邱奇主任的指导和带领下,MBA“皎皎白驹”队在全国150所院校1400支队伍中脱颖而出,荣获全国二等奖的殊荣。

01

队名来历

“皎皎白驹”出自《诗经·小雅·白驹》。这首诗歌表达了作者敬贤爱才,结交益友,期盼与友人共展宏图的愿望。皎皎白驹表面指友人的坐骑,实则借指绝伦出众的人才。在我们看来,每一位挑战“尖烽时刻”的选手,都是当之无愧的“皎皎白驹”。我们选用这个名字也是觉得文雅的名字是走差异化路线。

02

团队分工

“皎皎白驹”团队是在北京交通大学19届MBA集中班同学中快速组建的,虽然对即将到来的赛事未卜,但仍然以决赛为目标,按照上图所示的思路设计团队成员分工,并为每个岗位配备最优秀的人选。

周琴,亲和力好,沟通能力强,担任团队发言人的角色。

高莉,擅长艺术活动的编排和组织,担任团队的艺术总监,她不仅制作了团队海报,还设计了“皎皎白驹”Logo和服装。

胡建立,思维敏锐,条理清晰,兼具大局观和细节把控能力,因此担任模拟比赛的操盘手。

策略分析师负责在模拟比赛中分析市场走势和竞争对手,做出精准决策,全盘掌控整场比赛。这由两位同学担当,付群担任了初赛和复赛的策略分析师,宋寒担任了决赛的策略分析师。

团队分工

03

不懈努力

初赛和复赛期间,团队们都是连续半个月作战到凌晨,付出了很多心血,从开始对模拟比赛的规则懵懵懂懂,决策数据不理想,到我们运用python编写了分析程序,能够对每个细分市场竞争情况进行排名分析,这样我们每次决策都会更加精准,到后面的游刃有余。

全国总决赛包含:模拟比赛(数据分析、金融、财务知识等),英文团队介绍(海报和抖音制作),商业路演(视频制作),全方面考核我们参赛选手的综合能力,经过五天四夜的奋力拼搏,最后获得全国二等奖和海报二等奖的好成绩,取得这样的好成绩,离不开大家的集思广益、精准决策、团结协作以及永不放弃的精神。

04

他人关怀

“皎皎白驹”在本届“尖烽时刻”全国总决赛中获得好成绩,要特别感谢学校的重视,感谢北京交通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的老师们在比赛中的帮助和指导,感谢北京交通大学19届经济与管理学院的同学们,谢谢你们的鼓励和支持,特别是在海报投票环节,大家积极主动宣传CESIM比赛,并踊跃的帮我们拉票和投票,让我们在全国总决赛海报投票队伍中排名第五,获得海报二等奖的好成绩。北京交通大学校训“知行”二字虽短,但蕴含“崇尚学术,追求真理,执行统一,以知促行”的深刻含义,我们将一如既往的坚持并发扬我们北交大的校训精神。

获奖队伍海报展示

出品:北京交通大学MBA联合会

供稿:周琴

编辑:丁悦,付茜羽

责编:刘畅

审核:张乐

编辑:刘蕊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