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第六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暨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的重塑论坛成功举行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4-18 13:16 浏览量: 5068

2021年4月16日,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召开第六届国际咨询委员会(International Advisory Committee, 简称IAC)会议暨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的重塑论坛,中外专家学者线上线下联动,围绕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的重塑主题展开专题研讨,共商后疫情时代北京交大经管学院如何加强与国际商学院之间的联系、提升国际化知名度。北京交大经管学院IAC主席、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大昭主持会议。

香港理工大学商学院院长郑大昭

原国家发展改革委员会秘书长、中国人力资源开发研究会会长李朴民,加拿大英属哥伦比亚大学Sauder商学院教授、世界交通学会主席Tae Hoon Oum,瑞典哥德堡大学商业、经济与法学学院院长Per Cramér,泰中友好协会会长、泰国前副总理Korn Dabbaransi,中国保利集团有限公司党委常委、总会计师傅俊元,台湾政治大学教授Len-kuo Hu,国务院国有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监事会原主席季晓南,韩国高丽大学商学院院长Jae Wook Kim、英国兰卡斯特大学管理学院院长Angus Laing,国务院参事、科技部原副部长刘燕华,中国工程院院士、铁道部原副部长、中国铁路总公司原副总经理、中国铁道学会理事长卢春房,澳大利亚迪肯大学副校长(国际关系)Wei Shen,代表正大集团副董事长蔡绪锋参加并发言的泰国正大管理学院副校长洪风,国家铁路局派驻铁路合作组织委员会组长张群,荷兰鹿特丹管理学院教授Steef van de Velde,德文教育集团董事长、厦门工学院董事长、金帝集团董事长李德文等中外专家出席会议。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

北京交通大学校长王稼琼致开幕词,简要介绍了学校的历史与现状,代表学校对与会嘉宾表示热烈欢迎。他指出,国际化是北京交通大学建设特色鲜明世界一流大学的必由之路,希望大家在会上展开思想碰撞,并对北京交大和经管学院的发展提出宝贵建议。

随后,IAC主席郑大昭宣布新聘任的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院长张秋生对上一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进行了简要回顾,包括扩大交流、谋求共存,建设亚欧互联互通以及“一带一路”等跨文化交流,加强中欧班列和国家重点工程参与,进行国际化比较研究,并开拓第三方市场合作和商学院的智库建设,同时顺应全球化、注重“一带一路”工程建设的咨询等。在此基础上,张秋生对近两年学院的主要工作进行了汇报,并简要介绍了学院“十四五”规划主要目标。“十四五”期间以及后疫情时代,学院将继续探索引领中国产业发展的方法,参与全球商学院交流共建,为商科教育提供新思维,为此学院制定了包括整合化、品牌化、国际化、数字化的IBID战略。

随后,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就后疫情时代商学教育的重塑以及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的未来发展各抒己见、轮流发言。大家对第五届国际咨询委员会会议以来学院所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从推动学院数字化转型、开设国际培训班、引进外籍教师、在非洲等经济欠发达国家开展办学、开展海外校企合作等问题发表了观点、提出了建议。

国际咨询委员会委员讨论发言

线下参会人员合影

编辑:孙晓宇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