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大在第二届京津冀MBA创业大赛取得佳绩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9-25 00:00 浏览量: 2841

MBA中国网讯】9月21日至22日,第二届京津冀MBA尖峰时刻创业企划大赛总决赛在河北地质大学隆重举行。经过两轮鏖战,北京交通大学MBA/EMBA教育中心选送的两个创业企划项目斩获佳绩,“面向轨道交通领域的敏捷数据服务平台融资合作项目”获得大赛一等奖,“蜂链互助保障项目”获得大赛三等奖,北京交通大学获得大赛最佳组织奖,经济管理学院裘晓东老师、邱奇老师获得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自5月下旬启动报名至9月下旬,从校园选拔到省级复赛,直至总决赛初赛、复赛,四个月的赛程环环相扣、安排紧凑,京津冀二十余所高校MBA学生组队参赛。25所高校的39件创业企划项目通过校级、省级选拔脱颖而出,近两百名MBA学生参加总决赛现场评比,创业方向涵盖人工智能及大数据、节能环保、生物科技等多个前沿领域。来自京津冀各高校及投资实务界的十余名专家组成的评委团队,开展了专业、认真、严格的评审。比赛现场,各创业团队通过现场展示、互动问答等环节进行了精彩比拼。

本次获得一等奖的“面向轨道交通领域的敏捷数据服务平台融资合作项目”,基于已成熟商业化的敏捷数据服务平台产品,从产品方案、竞争优势、产业前景、合作方式、收益预期、风险对策等六个方面进行了详尽企划与深入阐述,并向评委及兄弟院校同学着重介绍了核心产品、市场前景及预期收益。

“蜂链互助保障项目”聚焦基层劳动者等弱势群体,采用区块链这一前沿技术作为产品基础架构,通过互助保障的运营方式,已与内蒙古等相关省区市政府达成了广泛合作意向,并已走出国门,在柬埔寨等国开展了合作洽谈,各项业务正在稳步实施。目前该项目已获得数千万元投资,商业化步伐不断加快。

在四个月的备战参赛过程中,北交大MBA教育/EMBA教育中心精心组织、周密安排,提供了全程赛事保障。邱奇主任亲自带队参赛,并全程观看、指导了两支队伍的现场比赛,为参赛同学提供了全面支持,大家深受鼓舞、士气高涨。北交大参赛团队展现了较高的综合水平和竞争优势,得到了现场评委及兄弟院校同学的积极评价与肯定。

为了全面展示企划方案,参赛队撰写形成了数十页细致完善的商业计划书。裘晓东教授全程悉心指导,带领参赛团队对项目商业计划书数易其稿,反复检视、打磨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及融资方案,并在视觉展示、语言表达、问答设计及现场配合等多个方面进行了多次认真演练和有效完善。

赛前及赛中,老师和同学们抓紧短暂间歇时间挑灯备战,逐字逐句完善展示细节,并根据现场评委提问情况,优化企划方案的表现方式,进一步突出展示技术路线、商业模式及融资方案,力求获得更好的展示效果。在初赛及复赛现场,北交大参赛同学沉着冷静、配合默契,按照既定方案圆满完成了展示环节,并认真、充分回答了现场评委的提问,现场效果良好、氛围融洽,得到了评委们的一致好评。

本次参赛队员均为MBA在读学生及毕业校友,拥有多年丰富的职业履历和从业经验。参赛同学充分运用市场营销、财务管理、战略管理、管理沟通等多个方向所学知识及实践经验,将MBA课堂内外的学习实践成果融会贯通。此次大赛是对北交大MBA教学水平、学员素质、双创成果及产学研结合等的综合展示与集中检阅,多项荣誉的获得不仅是北交大MBA项目多年默默耕耘努力的结果,更是向北交大MBA项目二十五周年的一次献礼。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