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交通大学MBA代表队成功晋级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全国总决赛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1 00:00 浏览量: 3015

MBAChina网】2019年7月7日,由全国工商管理专业学位研究生教育指导委员会、中国管理案例共享中心、中国管理案例中心联盟及中国管理现代化研究会管理案例研究专业委员会联合主办,北京交通大学承办的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华北一区)晋级赛在北京交通大学科学会堂成功举办。

比赛现场

北京交通大学三支代表队,在与来自北京化工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林业大学、北京师范大学、北京信息科技大学、北京邮电大学、对外经济贸易大学、华北电力大学、中国传媒大学等院校的十余支参赛队伍角逐中,最终以总分第二名、第三名和第七名的成绩分别获得亚军和季军,成功晋级全国总决赛,顾元勋教授、何琳副教授荣获“最佳教练”奖。

本次比赛案例主题为“从‘海淘顾问’升级‘国民种草机’:小红书商业演化之旅”。在7月4日晚8时案例下发后,参赛队伍在崔永梅教授、顾元勋教授、何琳副教授、曾德麟副教授等教师的带领下立刻组织讨论,经历60个小时的智力与体力的挑战,最终在比赛中取得了优异的成绩。正如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在开幕辞中所说:“这是一场时间与身体的赛跑,是对智慧与体力的挑战,也是我们身心合一、知行合一的凸显。”

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崔永梅教授

7月7日的赛场亮点频现,气氛激烈。北京交通大学二队作为我校第一支上场队伍,以“众人拾柴火焰高——社区至上,内容为王”为主题,引入漏斗分析模型,提出从“以流量为核心的转化漏斗模型”到“社区+”为核心的双筒漏斗模型的升级,引发现场观众的热烈反响。

北京交通大学三队以“池鱼入海,扩大小红书的流量池,引入阿里的生态之海”为主题,对小红书进行了定位,对小红书未来发展方向是竞争还是避强进行了分析,确定了其优势是扬长避短,发挥自己的社交优势,利用流量池的思想,融入电商巨头阿里的生态圈中,最终实现自身的发展,形成生态共同体。新颖的立意、出色的团队合作与问答对辩,赢得评委一致好评。

北京交通大学一队以“红透半边天,知识社区刷新商业价值”为主题,聚焦女性用户群体,通过深耕知识社区,在社区内容、品牌认知、商业价值等多维度刷新小红书商业模式。借助“发现美好、标记美好、分享美好、拥有美好”的企业愿景,为小红书的未来擘画了一幅“打造品质女人精致生活社区”的商业蓝图。构思新颖、视角独特的解决方案引起了场内的热烈讨论,激发了评委与场下观众思维碰撞的火花。

参赛队员合影

第七届全国管理案例精英赛自3月20日启动至今,历经校园突围赛及多个地区晋级赛,将于9月正式开启全国总决赛冠军杯角逐。预祝北京交通大学代表队在全国赛中取得佳绩,展现北京交通大学MBA的风采。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交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