支部快讯 | 会计1901支部组织参观香山公园红色基地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1-05-03 18:18 浏览量: 9743

香山公园

红色基地

会计1901支部

横空出世,莽昆仑,阅尽人间春色。

人间四月,春意盎然。

2021年4月25日,会计1901支部组织参观了香山公园红色教育基地。登香山,观真迹,探寻古迹风貌,体悟革命精神,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中汲取营养,传承革命文化的红色基因。

香山是中国革命胜利前夕党中央所在地,是承载党的伟大革命精神的重要红色纪念地。香山革命旧址位于香山公园内,由双清别墅、来青轩、中央警卫处、中共中央图书馆——小白楼、中共中央宣传部办公地——思亲舍与多云亭;香山专用电话局——丽瞩楼和中央办公厅机要处驻地——镇芳楼与镇南房等中共中央在香山的8处革命旧址组成。其中,毛泽东同志办公居住地——双清别墅和朱德、刘少奇、周恩来、任弼时同志办公居住地——来青轩为8处革命旧址的核心区域

双清别墅地处香山南麓的半山腰处,“双清”二字是清代乾隆皇帝根据院内两股清泉而命名。1920年,教育家熊希龄先生在香山创建“慈幼院”,将此处辟为私人宅邸,更名为双清别墅。双清别墅展览共分“毛泽东在双清”和“毛泽东在双清活动陈列”两大部分。第一部分是实物陈列展览,按历史原貌展现了毛泽东当年在双清别墅生活、工作的情形。第二部分是图文陈列展览,内容分为从西柏坡到北平香山;毛泽东在双清;领袖生活在香山三个部分。

感悟体会

左右滑动查看更多

通过全面丰富的展陈内容和古迹现场,展现了在香山期间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夺取全国胜利和党中央筹建中华人民共和国的光辉历史。参观过后,同学们积极发表心得体会,坚定了作为当代大学生不忘初心,以史为鉴,铭记老一辈革命精神,勇担时代责任的决心。

阿地拉同学

“感受到了革命时期的氛围,也明白我们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应当好好珍惜,发奋努力,为祖国做出贡献。”

赵雨露同学

”今天有幸参观了双清别墅,让我切身体会到了老一辈革命家们为中国人民谋幸福的艰苦奋斗,这将激励我牢记不忘初心的使命和革命精神。“

孙一丁同学

“在双清别墅,我们见识到了毛主席当年简朴的生活用品,感慨曾经的流金岁月,不禁为先辈革命家高瞻远瞩、胸怀天下的革命精神所折服。”

点击阅读原文查看更多~

编辑:葛格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