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化工大学 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专题党课

北京化工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20-11-23 17:27 浏览量: 2785

为深入开展“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培养工程”,进一步加强团学骨干政治理论水平,协助党组织培养入党积极分子。11月20日,经济管理学院团委举办第一期专题党课,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院团委负责人、入党积极分子、团学骨干参加党课学习。

学习会上,与会人员集体观看了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报道视频,原文学习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远景目标的建议》等学习资料。

学院团委书记张宇老师带领大家从脱贫攻坚、美丽中国建设、社会主义文化建设等方面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党领导全国各族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从疫情防控取得的决定性成果分析了我国发展面临的国内外形势。与会人员就2035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9个远景目标进行了讨论。

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我国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取得决定性成就,即将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开启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新征程的关键时刻召开的重要会议,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擘画的宏伟蓝图鼓舞人心,新时代中国青年面临建功立业的难得历史机遇。学院团委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下一阶段的重要政治任务,以主题团日、实践参观等形式带领广大青年学原文、悟原理,深切感悟党领导全国人民取得的辉煌成就,团结带领广大青年凝聚力量再出发,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贡献更大的青春力量。

会议结束后,与会人员结合自身发展以及国家愿景分享了学习心得。

心得体会

NO

1 国贸2002鲁一甲

在经过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五中全会相关理论知识培训学习后,我了解了党制定关于国民经济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零三五年远景目标。我意识到,只有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领导集体下,全国各族人民才能同心同德,砥砺前行,不断开拓创新,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迈向新征程。只有全国各族人民团结一心,顽强奋斗,我们就一定能克服前进道路上的艰难险阻。此外,我国将会如期打赢脱贫攻坚战,确保建成全面小康社会,努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在我国发展环境面临的更多挑战,国际环境日趋复杂的情况下,我国不断加强创新能力,发展更高水平的开放型经济体系,加上社会治理,保障民生。全党全国各族人民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努力奋斗,夺取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的新胜利!

NO

2 工商A2004高婉琪

通过本次理论课程的学习,让我更加明确了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政治使命和责任。同时也对党有了进一步的了解。通过对十九届五中全会内容的具体了解,让我知道了: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不难看出,全会的中心思想仍是围绕最广大人民的利益为出发点的。一代青年有一代青年的历史际遇。我们的国家正在走向繁荣富强,我们的民族正在走向伟大复兴,我们的人民正在走向更加幸福美好的生活。当代中国青年要有所作为,就必须投身人民的伟大奋斗。同人民一起奋斗,青春才能亮丽;同人民一起前进,青春才能昂扬;同人民一起梦想,青春才能无悔。最后,我也想说知识是成才的基石,大学生只有在不断的理论学习中才能有所进步。

NO

3 管理A2002尚景玮

2020年10月26日上午,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在京召开。

通过组织安排的理论学习课,我更加深刻且透彻的了解了第十九届五中全会及会议内容。全会听取和讨论了习近平受中央政治局委托作的工作报告,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制定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第十四个五年规划和二〇三五年远景目标的建议》。习近平就《建议(讨论稿)》向全会作了说明。

在我看来,十九届五中全会是在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我国正处于“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点上,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必将在中华民族复兴历史、在中国现代化历史上,留下浓墨重彩一笔。作为当代大学生,更要在历史的关键时期发挥出自己的作用,同人民共同奋斗才是最有意义的人生选择。我们要深刻意识到自己的责任与担当,以自己的力量推动祖国更加繁荣的发展,用自己的青春为祖国创造更加光明的未来,为两个百年目标贡献自己的力量。

NO

4 国贸2003郭人境

11月20日下午,学院团委开展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我深有体会,在全球动荡之下,我国全面小康胜利在望,历史将掀开新的篇章。但我国的发展仍处于重要战略机遇期,面临的内外部环境始终在复杂变化。不论是发展阶段,发展环境,还是发展条件都已改变,我们国家的思路、方法也因时而变。这次会议提出的一系列战略部署和政策举措,立足于新的历史方位。放眼“十四五”规划,习近平总书记强调:“新时代新阶段的发展必须贯彻新发展理念,必须是高质量发展。”只有这样,我们才能解决卡脖子问题,只有这样,才更能让我们以科技力量撑起我们已经建设的这片土地。我们作为百年大变局下的青年,应该用我们的活力,我们的创造力,去拼搏,去创新,助推国家命运的齿轮。

编辑:精卫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