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举办全国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研讨会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7-12 11:35 浏览量: 5689

MBAChina网讯】近日,高校经济管理学院学生工作联盟第八次学生工作研讨会在北京林业大学顺利举行。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院长温亚利,以及来自东北林业大学、南京林业大学、西北农林科技大学、西南林业大学、浙江农林大学、中南林业科技大学经管类学院的党委副书记和辅导员出席会议。

会上,北京林业大学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王涛指出,希望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工联盟的发展和建设聚焦育人根本问题,探索林业高校思想政治工作模式,加强校级交流学习,解决实际工作中的难点问题,实现工作融合共促。

北京林业大学党委书记、院长温亚利介绍了学院基本情况和大学生思想政治工作开展情况,希望联盟家积极研讨,总结经验,形成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北林共识”。

本次会议的主题是“新时代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探索与实践”,会议特邀北京大学教育学院蒋成副教授做了有关新时代辅导员工作探索与展望的专题报告。各涉林高校辅导员从党支部建设、资助育人、辅导员模式改革等当面汇报各院校在强化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方面的经验和做法,研讨了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模式和方法、林业院校经管学院加强劳动教育的途径和方式等问题。与会人员还集体参观了国家博物馆“复兴之路”主题展览,深切感受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

据悉,涉林高校经管学院学生工作联盟是经管学院联合其他院校发起建立的院际交流平台,旨在聚焦学生工作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围绕林业高校经管学院实际情况,定期开展工作分析研讨。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