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MBA导师金笙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5-30 13:42 浏览量: 5610

MBAChina网讯】北林MBA校内导师--金笙

金笙,生于1965年9月,管理学博士。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教授、北京林业大学侨联副主席。1986年毕业于首都经贸大学信息学院经济数学专业,分配到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一直从事经济计量学、数量经济、应用统计等方面的本科、研究生的教学和研究工作。

教育背景及工作经历

教育背景:

1982-1986首都经贸大学信息学院经济数学专业,理学学士学位;

1992-1996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硕士学位

2000-2010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管理学博士学位;

工作经历:

1986年7月至今,北京林业大学任教。从事教学和科研工作。

情系北林MBA

金笙老师担任MBA校内导师,指导学生论文写作。

参与2017级MBA春季毕业答辩

与毕业生合影

参加社会活动

2009年参观湖南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的研究中心时,与袁隆平院士合影

2011年与曹芳萍教授作为特聘教授赴台湾彰化师范大学,为学生做演讲

2014年11月作为代表参加北京市14次归侨侨眷代表大会,在会上被评为首都先进个人

2014年12月,贵州财经大学教学会议

近几年学术成果

参与项目与发表论文

在教学科研工作中,先后主持和参与课题30余项,发表论文30约篇,其中有两项获得获梁希林业科学技术成果二等奖和三等奖。在担任侨联主席以来,被北京市侨联聘为理论研究实践研究专家组成员,并主持了相应课题4项,获得一、二等奖,其中2014年获北京人大政协提案 ,本人于2014首都归侨侨眷先进个人 。

科研项目:

1.主持人《北京市推广使用节水抗旱型草坪的研究》,北京市科协 ,2009-2010

2.主要参加人《森林碳汇的经济核算及市场化研究》2009 教育部人文社会科学项目(批准号:09YJA910001)(2009-2011)。

3.主要参加人社科基金《基于森林的绿色GDP核算和政策研究》, (批准号:05BJY045)2009

获奖情况:

1.参与的《我国林业及相关行业分类研究》获梁希科技进步二等奖2009;

2.参与的《森林绿色核算与绿色政策研究》获梁希科技进步三等奖2011;

重要论文:

1.山东临沂市集体林权改革环境影响调查研究,环境与可持续发展(原名环境科学动态)2012,(CSSCI)

2.The Comparisons of Forest Carbon Sinks Pricing Methods that Can be Carried Out in Chinese National Market》,2011 2nd International Conference on Artificial Intelligence, Management Science and Electronic Commerce (AIMSEC),2011.8.10, p5863-5866,(EI )

3.TWUI-an extended interaction model based rapid web UI development tool,International Conferece on Advanced Computer Theory and Engineering ,2010.3

(EI)

对MBA学生的寄语:

相信自己、坚持努力,北林的MBA的明天会更好,也会为有你而感到骄傲!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