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大:一周新闻又来了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16 09:50 浏览量: 3184

MBAChina网讯】2019年3月11日至4月8日,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伐木人足球队代表学院参加了2019年院系杯足球赛,最终获得甲级冠军的成绩。

在近一个月的赛程中,经管学院代表队一路斗志昂扬,挺进决赛。决赛中经过一番激烈角逐,经管学院凭借精湛的技术和默契的传球配合不断发起进攻,最终以1:0的成绩击败对手摘得桂冠。

此次院系杯足球赛的比赛,不仅让经管学院热爱足球的同学有了展示自己的机会,也在全院营造了热爱体育、积极锻炼的良好氛围,为构建丰富多彩的校园体育文化贡献力量。

2.“走进林业,融入林经”学术论坛——“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集体林区多重转型”学术讲座成功举行

2019年4月11日,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在学研中心举行“走进林业,融入林经”学术论坛系列活动。本次活动由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教授刘璨博士主讲“改革开放以来我国集体林区多重转型—基于多层次长期大样本数据”,经管学院副院长程宝栋教授主持,超过30名教师和学生参加。

刘璨教授毕业于中国农业大学,现为国家林业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二级研究员,教育部农林经济管理学科评审专家,新世纪百千万人才工程国家人选,被授予国家有突出贡献的中青年专家,曾担任世界银行、亚洲开发银行和联合国粮农组织等国际组织的项目官员或咨询专家。

刘教授首先介绍改革开放以来林业政策的演化,指出主要转变方向,包括从计划经济转向市场经济,从经济优先转向生态环境优先,从单纯公有制转向多种所有制,从征收税费转向补贴,从闭关锁国到开放经济。然后指出林业长期发展战略,包括森林资源的永续利用,林业分工,让林业“绿起来,活起来,富起来”等。

接下来归纳了我国主要的林业改革,包括林业财税体制改革,林产品国际贸易,国有林场改革,国有森工改革,集体林产权制度改革,生态保护与补偿。刘教授还展示了最新的关于全国多个村镇林业的大数据分析,梳理了近40多年来我国林业在资本、劳动力投入与产出的趋势变化。最后,刘教授给青年教师和研究生在科研方面的几个建议,包括要保持一个相对稳定的研究方向,注重文献和数据的积累,大胆假设并且小心求证,保护良好心态与耐性,注重各方面的合作,等等。

最后,教师和学生根据自己在研究中存在的困惑踊跃提问,尤其在实验设计、数据收集与分析方面,刘教授都耐心详细地解答,使在座师生受益良多。

3.北京林业大学-易诚互动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举行

4月11日,由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主办的“易诚互动——北京林业大学高级管理人才培训班”开班典礼在学研中心A0607举行,北京易诚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的45位学员,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党委书记、院长温亚利,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元,北京易诚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畅红霞、CTO钟明昌,东升博展商学院院长边芳,工商系主任李小勇和工作人员出席了开班典礼。

党委书记、院长温亚利在开班典礼上致辞,他介绍了经济管理学院的基本情况,对培训班的成功开办表达了良好的祝愿,对这种校企结合的模式给与了较高的评价,希望集全院之力办好此次培训,并能以经验在今后推动我院科研教学和社会企业更加广泛的合作。

他在最后表示,参加培训的45名学生在培训结束后也将成为北林大的校友,希望各位同学在北林大的平台上能够得到持续的收获,不断提高自身的能力。

开班典礼由MBA教育中心执行主任张元主持,他首先向学员介绍了学校的基本情况以及本次培训的主要安排,并详细阐述了培训思路与理念。他指出经济管理学院依托于优质的教学资源开办了本培训班,在开班前期和企业进行了大量沟通,对企业需求进行了深度的匹配定制,为提升培训效果所有课程均有针对性的制定,良好的师资保障也是本次培训的重点。

北京易诚互动网络技术有限公司副总裁畅红霞在致辞中表示,十分高兴和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进行合作,此次培训会对公司员工的综合素养提高起到较好的效果,她也希望在今后能够提供给员工更多类似机会,让他们重回大学学习最新的理念,扩充知识储备,不断完善个人知识体系。

开班典礼最后由全体学员进行了学习动员宣誓,要用最好的状态迎接全部课程。开班典礼结束后即开始了第一门课程的学习——李华晶教授的《管理变革与领导力提升》。据悉,此本次培训班将进行为期12天的课程学习。

4.经管学院举办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学习展演活动

为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我院于4月13日举办第一届“紫苑芳华”学习展演活动。学院学生工作负责人、辅导员、入党积极分子和学生党员等280余人参加此次活动。

学习展演活动中,各组选手通过表演情景剧的形式带我们穿越时空隧道,演绎历史芳华,展现从新文化运动的兴起到新旧文化势力激烈辩论,从鲁迅笔下的白话文小说人物孔乙己到进步青年思想觉醒历程,从巴黎和会中国外交失败到五四爱国主义运动爆发的历史进程。同学们生动演绎五四运动的时代背景、发展历程,引起在座观众的阵阵掌声和思想共鸣。活动中,每组成员通过演讲、朗诵等形式讲述爱国热忱,表达对五四精神的学习和思考,诠释新时代如何传承五四精神,号召当代大学生树理想、长本领、敢担当,树立家国情怀。

据悉,北京林业大学通过学习展演、观影实践、理论学习等多种形式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同时以新中国建立70周年为契机,激励和引导师生弘扬五四精神和爱国主义精神,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5.经管学院开展“我和我的祖国”观剧实践活动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深入开展“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学习周恩来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高尚品德和崇高风范,落实美育教育要求,4月13日我院党委“紫翎”学习实践营组织部分学生党员及积极分子观看话剧《西花厅故事》。

《西花厅故事》选取“制定家规”“拒绝装修”“思念老友”“乘坐电梯”“出访归来”“病中诀别”六个故事,展示了周总理一生为人民服务、甘做人民公仆的赤子情怀,再现了大国总理“鞠躬尽瘁,死而后已”的光辉形象。观剧学生表示要把对总理等革命先辈的思念之情化为行动动力,学习周总理等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为新中国成立、建设鞠躬尽瘁的精神和高尚的个人品德,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书写新时代“我和我的祖国”的动人篇章,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

据悉,本次实践活动是我院“我和我的祖国”爱国主题教育活动中“学起来”的内容之一。今后我院党委将继续依托“紫翎”学习实践营开展系列爱国主题教育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凝聚师生奋进力量。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