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林经管学院研究成果获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领导肯定性批示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4-02 22:37 浏览量: 3443

MBAChina网讯】近日,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副院长程宝栋教授带队完成的决策咨询报告《国际上森林城市发展的主要经验与政策启示》,获得国家林业和草原局局长张建龙和副局长刘东生的肯定性批示。研究建议被相关部门采纳后,将为推动森林城市相关工作发挥重要作用。

由于整体战略定位、社会经济发展水平、自然地理条件,以及具体实践举措的差异,不同国家和地区的“森林城市”发展都有着各自的特点。这就为中国森林城市的定位、规划及运营管理提供了丰富的经验参考。基于此,该研究报告主要进行了以下三方面的工作:首先,梳理了国际范围内主要森林城市的整体定位与实践经验,理清了其发展的主要历程和关键趋势;其次,总结了森林城市建设和发展过程中的主要经验,包括规划设计、运营管理,以及资金、技术和人才等资源的筹集和分配;最后,提炼出了适合我国森林城市发展的具体政策建议。

据悉,该报告主要执笔人为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程宝栋教授、张英杰博士、张金珠博士、于畅副教授,以及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经济发展研究中心王亚明研究员。

在该报告的撰写过程中,基础文献资料的搜集整理阶段由张英杰博士组织协调,得到了多位北京林业大学经管学院本科生研究助理的协助,主要成员的名单如下:杨姿,潘瑞丰,孔硕,周捷,雷轶钦,薛擎,刘钰,刘景果,宋雨忆,杨雨嘉,康围,徐珊,宁媛媛(排名不分先后)。

未来,学院将继续围绕森林城市问题做系列性研究,为国家林业和草原局的决策工作提供科学支撑。

编辑:

(本文转载自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