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林业大学梁希优秀学子奖——熊立春

北京林业大学经济管理学院
2019-03-11 20:51 浏览量: 4538

MBAChina网讯】近日,中国林学会第十二次全国会员代表大会在北京开幕。会议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回顾总结了第十一届理事会的主要工作,研究部署今后5年的重点工作,动员和凝聚广大林业科技工作者,积极投身林业科技事业,为建设生态文明、美丽中国和世界科技强国不懈奋斗。会议还表彰了中国林学会先进学会、先进学会工作者、梁希优秀学子奖获得者,我院博士生熊立春同学获得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

中国林学会于2018年9月启动了“第八届梁希优秀学子奖”评选,在全国范围内总计评选出45名获奖者。这是我院博士研究生继2017年获得该殊荣以来,再有博士生喜获梁希优秀学子奖,充分说明了我院博士生培养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研究生学业水平受到领域内专家认可。

熊立春同学是北京林业大学2016级林业经济管理专业博士生,博士研究生阶段刻苦钻研、积极进取,对林业经济领域的问题拥有浓厚兴趣,他的主要研究方向为:林产品市场与贸易、资源与环境经济。在导师程宝栋教授的指导下,博士毕业论文选题为“中国木材产业全球价值链攀升研究”,该选题受到世界银行首席专家、全球价值链领域知名学者Koopman·Robert先生的部分指导。博士研究生期间,多次参与学术培训和国内、国际会议,包括2016年9月至2017年1月在北京大学国家发展研究院研修了经济学和计量经济学等方面的课程,2018年7月参与第一届《Forest Policy and Economics,FPE》中国区编辑部培训,并受到国际林业经济领域知名学者Bill·William·Hyde教授指导。此外,研究生阶段还参加了由美国自然资源模型协会举办的世界自然资源模型大会(World Conference on Natural Resource Modeling,WCNRM),2018年世界人工林大会,中国农林经济管理年会、中国林业经济论坛和北京农业经济年会等学术会议。在《Resources, Conservation and Recycling》、《国际贸易问题》等国内外学术期刊发表论文10篇。获得中国学位与研究生教育学会农林学科工作委员会、中国林学会、中国林业经济学会、北京市农业经济学会以及北京林业大学校级学术论文奖项10余项。2016-2019年博士研究生期间共获得校级优秀研究生荣誉2次,研究生学术创新奖2次,北京林业大学校长奖学金1次。

编辑:

(本文转载自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