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水下仿生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正式启动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3-03-16 19:14 浏览量: 3435

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北京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共建的水下仿生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启动仪式于3月13日上午在北大附中成功举办。此次仪式的举办旨在贯彻建设海洋强国的国家战略,强调水下仿生机器人在海洋科学与技术发展中的重要性,并致力于为青少年创新人才的培养提供支持。

北大附中校长马玉国、副校长景志国,北京大学工学院副院长张通、工学院教授谢广明,北大附中教师发展中心主任秦蕾、树人学院院长王冰、道尔顿学院院长曾瑶、元培学院院长助理李静、技术中心主任毛华均、科创负责人陈清伟、工学院、附中技术中心教师代表和学生代表等参加了启动仪式。

在仪式中,主持人景志国副校长介绍了此次创新实践基地的背景,并请北京大学工学院的张通副院长和北大附中的马玉国校长分别致辞。随后,双方领导签署了合作协议,现场授牌并合影。仪式后,与会者在附中南楼科创大厅观看了仿生鱼以及教学设备的展览。

双方领导签署合作协议

双方合影留念

谢广明教授介绍,水下仿生机器人是一种新兴的技术,有着广泛的应用前景,包括海底资源开发、海底环境监测、海洋科学研究等方面。同时,通过此次实践基地的建设,希望能够为北大附中学生提供更多的实践机会,培养他们的创新能力和团队合作精神,为中国的海洋事业做出更多的贡献。

观看水下仿生机器人演示

此次水下仿生机器人创新实践基地的启动仪式,将进一步促进北京大学工学院和北大附中在教学和科研、科普教育及科学家精神宣传等方面的合作。今后,北大附中将基于此基地,开展丰富的科创课程和活动,作为我校科创课程体系的一部分为培养更多的青少年人才搭建一个交流、合作、创新的平台,推动中国的水下无人系统科技创新发展。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工学院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