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大学工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合作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举行

北京大学工学院
2022-07-21 10:35 浏览量: 4320

7月18日上午,北京大学工学院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合作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签约暨揭牌仪式在焦裕禄干部学院第一教学楼举行。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团委书记步晓光,开封市委常委、兰考县委书记、焦裕禄干部学院院长李明俊,市委组织部部务委员、焦裕禄干部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文柏松,兰考县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焦裕禄干部学院第一副院长张卫波以及其他院领导出席仪式。

仪式上,李明俊对北京大学工学院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兰考县和焦裕禄干部学院的基本情况。近年来,在上级党委的坚强领导和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下,兰考县经济社会发展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获得了全国文明城市、国家园林县城、国家卫生县城、全国“四好农村路”示范县、河南省脱贫攻坚“三起来”示范县等一系列荣誉称号。焦裕禄干部学院与北京大学工学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有利于推动双方在人才培养、思想政治教育、红色培训、科技支撑等方面的合作与交流,达到优势互补、共促共赢,进而推进党建工作的高质量发展。

段慧玲介绍了北京大学及工学院有关情况。她指出,工学院自成立之初就坚持从高起点出发,立足于尖端科技、交叉学科,着眼于未来工程科学和新技术的发展方向,在学科发展、队伍建设、科学研究、人才培养、合作发展等方面取得了突出成绩。此次与焦裕禄干部学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有利于加强思想政治实践育人效果,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弘扬传统文化。希望双方充分发挥各自特色学科和研究领域优势,凝心聚力,共铸辉煌。

在与会人员的共同见证下,段慧玲与文柏松代表双方共同签订《共建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合作协议》,并为北京大学思想政治实践课教育基地揭牌。

随后,北京大学工学院与兰考县人民政府在焦裕禄干部学院举行座谈会。北京大学工学院院长段慧玲,工学院团委书记、专职辅导员步晓光,兰考三农职业学院院长朱春艳,县委组织部、县经开区、科工信局、商务局、团县委等部门主要负责同志,万华禾香、格林循环、沐桐环保等节能环保产业相关企业代表参加座谈会。座谈会上,与会人员围绕兰考县节能环保、科技创新、循环经济发展、碳中和等开展深入交流探讨。

座谈会现场段慧玲表示,北京大学工学院将充分发挥在学术研究、人才培养等方面的办学资源优势,加强地方产业需求与高校科研成果的精准对接,促进科技成果转化,助力兰考经济社会发展。接下来,双方将全力打造校地合作成功典范,共谋建设引领汇聚顶级高校院所科研成果落地的承接平台,促进北大工学院更多先进科研成果在兰考开花结果。

编辑:梁萍

(本文转载自北京大学 ,如有侵权请电话联系13810995524)

* 文章为作者独立观点,不代表MBAChina立场。采编部邮箱:news@mbachina.com,欢迎交流与合作。

收藏
订阅

备考交流

免费领取价值5000元MBA备考学习包(含近8年真题) 购买管理类联考MBA/MPAcc/MEM/MPA大纲配套新教材

扫码关注我们

  • 获取报考资讯
  • 了解院校活动
  • 学习备考干货
  • 研究上岸攻略